学院概况
新闻与传播系
电影与电视系
文化产业管理系


文化产业与管理系

主 任:单世联 教授,副主任:王婧 江凌


文化产业是在全球化的消费背景中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产业,被公认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的朝阳产业”或“黄金产业”。文化产业的繁荣是信息社会一个鲜明的时代特征,我国正在向发达的信息社会迈进,文化产业正有待发展。

    本系以文化经济学、文化政策学、文化管理学、文化产业理论与实务、文化市场营销、文化行政、国际文化贸易等为重点方向,旨在培养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及文化学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宽阔的文化视野和现代管理意识,熟悉文化法规及政策,具备较强规划、决策、组织、策划、创意以及沟通表达能力,具备较强社会调研和信息处理能力,在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对外文化贸易、文物博物、中外文化艺术研究与传播及其他文化服务领域,具有创意策划、公关调研、开拓创新和组织营销能力,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文化经济与管理理论和实践能力兼备的复合型、开拓型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党、政宣传文化管理部门机构、各级文化事业单位,大型文化企业、以及大型文化跨国公司的各种文化业务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