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管系胡惠林教授受邀参加第三届亚洲文化论坛[图]

阅读:14247 发布于:2015-11-12 14:51

2015年11月11日下午,历时两天的第三届亚洲文化论坛正式闭幕,全体与会代表在闭幕式上一致表决通过本届亚洲文化论坛学术总结——《泉州共识》。上海交通大学文化部两岸文化研究基地胡惠林教授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唯一受邀嘉宾参加论坛。

image002.jpg

(图一:胡惠林教授在闭幕式上讲话)

闭幕式上,胡惠林教授代表本届亚洲论坛的三个分论坛之一进行了学术总结发言。他指出:艺术节和文化论坛的交流平台,是传统的继承和展示,也是新时期人们的交流舞台,“如今我们再谈‘一带一路’,不是简单地复制过去,而是在新的文明周期开始的时候,与各国人民共同开启新的文明之窗。”

 image004.jpg

(图2:闭幕式现场)

据悉,本届亚洲文化论坛主议题为“‘一带一路’建设与亚洲文化对话”,大会汇聚了中外多名政要及重量级文学家;中国、日本、泰国、孟加拉国、柬埔寨、斯里兰卡等13个国家和相关艺术研究机构100多个代表围绕“亚洲合作”、“一带一路”、“亚洲文化对话”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积极讨论。专家学者们从亚洲文化的特性看“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对亚洲文化艺术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与多维度的阐释;表达了维护世界文化艺术多样性和建设共生共荣亚洲文化生态的愿望。

(撰稿  付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