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in America come to our school visit and exchange cooperation [map]

阅读:11788 发布于:2014-12-02 18:23

Ben Lee 博士是美国南加州大学安娜堡传播与新闻学院的传播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负责人。2014年12月1日上午,他代表南加州大学安娜堡传媒学院来到媒体与设计学院进行访问并寻求合作。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本乾、副院长姜进章与韩挺、新闻传播系副主任阎峰、人文艺术研究院教授葛岩、以及新闻传播系副教授李晓静一起,在媒设大楼A205会议室热情接待并进行友好交流和洽谈。会谈由李本乾院长主持。

美国南加州大学安娜堡传播与新闻学院在传播、新闻、公共外交、公共关系的教育与研究,以及对政治、文化、技术和社会方面的影响,都是全美领先。它不仅在本科、硕士和博士培养方面,拥有全面而广泛的系统学术教育项目,而且还具有完整而优秀的继续教育和职业培训能力。其学院课程涉及到领导力、创新、服务和企业管理等广泛的领域。同时,它从全世界各大都会的媒介系统中获得资源。

会谈一开始, Ben Lee 博士根据媒体与设计学院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安娜堡传播与新闻学院在传媒管理、传播心理与技术、企业品牌传播等三方面所具有的专长和特点。在李本乾院长对媒体与设计学院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之后,在座的各位领导开始拿出各自的提议,提炼各种要素,探讨双方可行的合作项目。对在职研究生、工程硕士、暑期夏令营、设计软件的培训证书、单考班、社会培训项目等,都进行了充分讨论。

李本乾院长提议,我方需要充分了解国内的市场需求,做出市场能够接受的项目,利于双方的联合办学。Ben Lee 博士表态,安娜堡传播与新闻学院可以按照我方的需求设计课程体系与培养模式,我方可选派学生去美国学习,对方也可派南加大的教授来我院授课,让学员能够学习到系统的知识,达到最好的培训效果。对于中国的媒体在不断市场化的实际情况,双方也充分讨论了对中国新媒体领域高管培训的可持续项目的可行性。结合南加大地理位置紧靠好莱坞,而好莱坞的创意、技术、管理是世界一流的特点,会谈中同时也考虑了商业娱乐课程设置的可能性,旨在培养一批国内的中层管理干部和业务骨干。本次会谈,双方通过长达三个多小时的热烈交流与讨论,寻求双方可以进行合作的各种模式,以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可持续的合作关系。

众所周知,当新媒体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在传播领域,给传统媒体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美国和中国都在探讨新媒体,媒体的转型也是两国现阶段遇到的最大问题,中美两国在新媒体传播发展的过程中都有各自成功的案例,本次安娜堡传播与新闻学院和媒体与设计学院就新媒体进行洽谈合作,对双方学院将来的发展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撰稿/摄影 欣 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