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设计系周武忠教授出任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创意产业委员会主席

阅读:13499 发布于:2016-02-09 09:35

2016年2月4日上午,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总办公厅2号会议室举行仪式,聘任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设计系主任周武忠教授为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创意产业委员会主席。仪式由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敏女士主持,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专职副会长徐尭先生向周武忠教授颁发聘书。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是于1991年经中共中央书记处习仲勋等领导同志提议,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登记,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管的全国性社会团体。    该会是有志于东方文化事业的专家、学者、艺术家和各类文化工作者组成的国家级高级文化学术团体。成立之初,由原中纪委常务书记、北京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韩天石和北京大学副校长、东方文化学界鸿儒季羡林任会长,实行双会长制。其宗旨是发掘和整理东方文化遗产,特别是中国文化遗产,继承和发扬东方文化的优秀传统,为促进国际文化交流和海峡两岸的团结统一,为加强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和人类的和平事业服务。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创意产业委员会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10号)以及文化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通知精神而专门成立的该会直属分支机构,接受该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此次聘任后,现任主席为国家工商总局巡视员、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德伟教授和国际设计协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武忠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