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图】

阅读:15097 发布于:2016-03-26 21:52

2016年3月25日,我院“通媒好前程,共设计未来”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光彪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顾锋、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本乾、党委副书记常河山、副院长韩挺、副院长姜进章、副院长邵国松、设计系主任周武忠、新闻系副主任阎峰、文管系副主任李康化,以及学院2016届全体毕业生和毕业生家长亲友参加了典礼。

大会开始前,学校及学院领导同各位导师与毕业生一起走过红毯,并在签名板下签名、合影留恋。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上,毕业时刻的欢笑在此刻定格。

1.jpg

顾锋部长首先向在场毕业生表达不舍之情和美好的的祝愿、对毕业生的家长表示深深的敬意,毕业生们都是学校快速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作为同学们的师长和朋友,顾峰提出了三点希望同大家共勉。第一,无论将来你在什么样的岗位,都不要放弃你曾经拥有的梦想,不要忘记自己是交大人。第二,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第三,时时刻刻不要忘记继续学习,终身学习,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活到老,学到老。

2.jpg

李本乾院长代表学院向2016届毕业生完成学业表示由衷祝贺,并借鉴唐文治老校长的名言:“欲成第一等学问、事业、人才,必先砥砺第一等品行”,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持严谨治学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兼容并包的胸怀,未来的精彩在等待着媒设学子们去创造。

3.jpg

随后,一部播放师生情的视频将毕业典礼推向了高潮,屏幕上不断闪现的毕业生和导师的照片,带领大家回忆两年半研究生生涯的点点滴滴

常河山副书记宣读授予2016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及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光荣称号的决定。韩挺副院长为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们颁发获奖证书;姜进章、邵国松副院长为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4.jpg

5.jpg

6.jpg

7.jpg

   随后,李本乾院长宣读了2016届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学位授予的名单。全体导师上台,为毕业生们拨帽穗并颁发学位证书。两年半的辛勤与汗水在此刻化作满满的回忆和丰硕的果实。

8.jpg

   毕业生代表杨颖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学院的不舍之情,并表示会继续秉持“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理念,不断开拓进取,争做国之栋梁。毕业生代表徐泽辛将寓意改变世界的横匾赠送学院,表达毕业生们继续完成“传播天下、设计未来”的使命和责任。李本乾院长也将代表着“吉祥如意、凯旋归来”的吉祥大圣包作为学院礼物送给学生代表。

9.jpg

10.jpg

    最后李泠悦带领全体毕业生合唱《再见》,同研究生生活挥手再见,共同奔赴更加辉煌的明天。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前往留园二楼参加毕业聚餐,再次将毕业的珍贵瞬间定格。祝愿2016届媒体与设计学院研究生毕业生们带着媒设的骄傲与自豪,勇敢地迎接精彩人生!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