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6年征兵动员大会

阅读:16032 发布于:2016-05-19 08:32

5月18日晚,媒体与设计学院2016年征兵动员大会在东中院1-300召开。学院征兵联系人蔡毓彬,年级思政宋玲,大一各班班主任、退伍学生代表陈猎雪以及学院100多名学生出席动员大会。会议由蔡毓彬主持。

蔡毓彬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进行了征兵工作的介绍,解读了学校和上海市的征兵优待政策,进行征兵动员。他向同学们强调了军事力量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国防事业的强大需要青年大学生们挥洒青春,交大人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选择入伍是一件非常光荣且有意义的事。他还结合学院历届参军学长学姐们的事迹对同学们进行动员,用榜样的力量鼓励同学们保家卫国,携笔从戎。

blob.png


     之后,2013年光荣退伍的陈猎雪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入伍前、入伍后、退伍后的总体情况,并且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与同学们互动,,向在场的同学分析了大学生参军的优势,排解了同学们心中的顾虑。他重点解读了退伍返校后怎么实现价值升华,将部队所学体现在大学生活中,引也发了同学们对当代大学生核心价值观的思考。

blob.png

    会后,蔡毓彬老师和陈猎雪学长都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表示随时可以为大家答疑解惑,会后已经有多名同学表示要报名参军。近年来,媒设学子在学院领导的鼓励指导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的号召,积极报名参军入伍,挥洒青春热血,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媒设学院已经涌现多名参军典型,有杨自波、杨林(女)、陈猎雪、沈涛、石宇、李荣祥、王宣杰等。他们在部队表现突出,陈猎雪和沈涛荣获个人三等功。此次活动为大家解读了征兵政策,激起了大家对参军的热情。同时也鼓励对军营生活怀有梦想的学生们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在人生的另一个战场,续写辉煌。 

(撰稿:陈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