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阅读:18621 发布于:2016-07-04 13:09

7月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闵行校区光彪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近,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本乾及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系主任以及专业老师、思政老师、班主任、学生家长等两百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F12级新闻传播专业毕业生陈一麟主持。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典礼在毕业生陆瑶、陈嘉裕的诗朗诵作品《毕业了》中缓缓拉开了序幕,与大家一起追忆在交大的点滴片段,怀念美好的大学生活。

典礼正式开始后,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近致辞,他说媒设学院作为交大最有活力和最具创意的学院之一,在过去十多年的办学实践中,秉持“传播天下,设计未来”的发展使命,主动面向国际学术前沿,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逐步凸显出自身的学科优势和特色,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他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真诚做人,坚守良知。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期待大家坚守梦想,永不放弃。第二,迎接挑战,勇于担当。担当是一种大德,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是所有交大人应当追求的高贵品质。第三,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他叮嘱毕业生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永远不忘交大学子的角色和使命,用交大人的才华与智慧,用媒设人的创新与风采,做最好的自己。

blob.png

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本乾寄语毕业生。李本乾向毕业生们表达了祝愿,并寄语毕业生:第一,希望同学们记取感恩与责任的交大精神内核,以家国情怀济天下,博雅厚德。第二,以专业知识为原点,博闻广识,一专多能,成为创新型的复合人才。第三, 保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在这个开放、信息快速更迭的时代,只有持续的学习,才能获得终身持续发展的原动力。

blob.png

影视系系主任李亦中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李亦中把教师的角色,比喻为飞机起飞前的助推车,并祝愿F1216这架飞机能够展翅高飞,前程似锦。他同时建议毕业生可通过实地回校拜访,使用微信等社交软件,保持与老师校友间的联系与亲密沟通,还可以通过参加专业方向的活动论坛保持与老师们的联络,希望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blob.png

       

之后,毕业生代表龚晓颖发言。来自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她叙述了在媒设成长的独家记忆,“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是她对自己大学四年成长收获的总结。同时,她也表达了对交大、学院、老师、家长的感恩之情。

blob.png

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任乐、程艺旋、尹楚伊、屠家琳、吴佳玙、王伟六位同学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由党委副书记常河山为优秀毕业生颁奖。陈一麟等二十位同学荣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由学院副院长韩挺、谢耘耕为获得殊荣的同学颁奖。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随后举行了本次典礼最隆重的一项议程——学位授予仪式。李本乾院长宣读了关于授予2016届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胡近、常河山、韩挺、谢耘耕、李春梅、薛可、周武忠、李亦中上台,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学位证书。

blob.png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毕业生与学院互赠礼物的环节更将毕业典礼推向了高潮。钟柯同学赠送了“肆水年华”设计图案的大理石石碑,黄慕含赠送了水彩画“花香中的媒设”,杨晓婕现场书写了“用艺术呼吸,以懿文德”,表达了毕业生对学院的依依不舍和感恩之情。学院送给毕业生的礼物是印有媒设logo的吉祥大圣包,承载了学院对大家的祝福和期待。

blob.png

blob.png

典礼最后,陈捷和应潇同学与毕业生合唱《最初的梦想》。在合唱声中,毕业典礼圆满结束。典礼之后,影视系毕业生展演作品《致青春》。

blob.png

    四年来,媒体与设计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从懵懂稚嫩到睿智成熟,从青涩羞怯到自信坚强,一路走来,收获良多。带着母校领导和老师的殷殷嘱托,他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


(撰稿:丁杭丽;摄影:谢晶、杨心怡、章亦洋、殷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