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三届文化产业国际暑期学校顺利开幕

阅读:14315 发布于:2016-07-06 08:41

        2016年7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和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文化产业国际暑期学校(3rd Cultural Economy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正式开幕,本届暑期学校的主题为“文化经济、城市与媒介”,有来自全球各高等学府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以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约55人参加。

blob.png

上午九点,上海交大媒体与设计学院书记单世联教授、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李康化教授为开幕式致欢迎辞。

blob.png

在开课第一天来自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的Justin O’Connor教授和David Holmes教授围绕城市文化经济的主题,结合上海的城市文化历史,为学员带来了精彩生动的开场课程。

blob.png

    在接下来的教学实践中,授课教授将带领学员重新审视以文化为工具的“城市重建”概念。在实地调研、考察的过程中,学员将有机会与文化产业工作者进行近距离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探讨文化生产、文化政策和文化消费等问题,以及这些问题在与城市发展的碰撞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种种不同的空间形态。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和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联合举办的文化产业国际暑期学校项目在吸引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短期内迅速提高了学校以及学院的海外知名度。文化产业暑期学校在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化战略与媒体与设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深层次的国际化合作办学实践,成为中澳国际交流的典范。


(撰稿:周雯;摄影:吴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