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实践传真】我院开展“走进画室,艺术宣讲”暑期社会实践

阅读:12604 发布于:2016-07-26 15:48

7月24日,媒体与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6人前往上海市两家知名画室——丹佛画室与三角画室,开展以艺术专业宣传与业内交流为主要内容的实践之行。

1.png

上午十点,三角画室的老师准时接待来访团员,并热情邀请同学们进行专业宣讲。实践团成员乐齐钦向工作室同事介绍上海交通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概况,描绘在媒设学习与生活的细节,引起大家的浓厚兴趣与向往。恰逢高考刚结束,学员们纷纷要求学长学姐分享高考经验,团队成员细心解答学员们的各种学业问题,现场互动气氛高涨,整场交流持续两个多小时。

2.png

下午两点,丹佛画室的实践团成员在画室进行了一对一咨询与交流。面对高考比较迷茫与缺乏自信的考生,实践团成员积极给予鼓励,并留下联系方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此举获得画室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赞赏和充分认可。

3.png

近几年,上海交大设计学科的排名节节攀升,在2015年的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排名)中,艺术与设计专业雄踞全球28位,其中雇主评价得分92.3分,在国内同类专业中排名第一。在时代潮流与国际化推动下,交大设计将以学科交叉的新形式迎接“大设计时代”。希望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能让更多艺术专业学生、业内人士更多关注交大设计,鼓励更多的画室优秀人才进入交大设计的优秀队伍。

(撰稿:乐齐钦   摄影:王惜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