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祖国强盛,我的责任” ----我院举行2017届毕业研究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

阅读:14328 发布于:2017-03-28 15:41

    3月24日上午,我院2017届毕业研究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在学院东森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单世联、副书记李春梅,学生党建指导教师蔡毓彬,以及全体毕业研究生党员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王迪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王迪代表学生支委会,汇报了支部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总结和成果,包括坚持认真开展党员发展与转正工作,积极组织“两学一做”专项学习活动,做好期末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等。在全体学生党员的共同努力之下,支部取得了优异成绩,曾获评学校优秀学生党支部,得到学校的认可和肯定。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处处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我院学生支部成员专业背景广泛,涵盖设计学、工业设计工程、新闻传播、广播电视和文化产业管理。临近毕业,支部党员均已签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会上,优秀学生党员代表蔡育恒同学发言。他说,在求学的20年里,国家和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国际地位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互联网融入我们的生活,但是随之而来的是高企的房价,巨大的生活乃至生存压力。在这个迅速变化的社会,人们很容易迷失自我。因此,蔡育恒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持续学习,保持党员先进性,以自己的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人,个人干净,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优秀党员代表发言.jpg

    院党委书记单世联紧紧围绕时政热点为全体党员上“最后一课”。首先,他向毕业生党员诠释“远航”的内涵,每位党员不论身在何处,都要坚持做人原则,保持坚定的党性,终身学习,具有崇高的精神价值追求和理想抱负。他说,“你们读书的这几十年是急剧变化的,在你们走上社会以后,还将有更大、更剧烈的变化。未来的上海必将是一个人才济济、竞争极其激烈的地方。作为交大毕业的党员,就要“不一样”。这种“不一样”体现在思想的境界、工作的能力、为人民带来福祉的态度”。其次,单世联老师倡导毕业生党员积极投身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浪潮中,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保持媒设学子富有创造力的思维,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再次,单世联老师由此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始终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做一个幸福和高尚的人,一个思想富足的人,过一种庄严人生。

    会议最后,单书记为全体毕业生佩戴党徽并合影留念。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能不忘初心,放飞梦想,感恩母校,饮水思源,在未来的道路中有着不平凡的精彩人生。

合影1.jpg

合影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