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十九大直播

阅读:11640 发布于:2017-10-18 18:27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我院集中组织师生在媒设大楼B407会议室观看了大会开幕式直播。院长李本乾、副书记常河山、李春梅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以及各年级学生观看了开幕式直播。

图片.png

图片.png

师生们通过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领会五年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师生们深情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充分交流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观看直播期间,教室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唱国歌和默哀环节学院师生都自觉起立,对党和国家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敬之情溢于言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十分精彩,既总结经验,直面问题,又展望未来,昂扬自信。会后老师和同学们结合学院“双一流”建设和自己工作学习实际对报告的各个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图片.png

常河山副书记在讨论中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报告新的重要论断,我们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大视野、大背景来深刻领会上述重要论断,同时须把思想完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

设计支部萧冰老师表示,“今天学习了习总书记十九大讲话,作为一名教师须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脚踏实地,守正创新,力争为交大率先进入世界一流大学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研一学生陈猎雪对习总书记谈到“青年强则国家强”感触很深,她认为党的十九大召开意义非凡,报告中提到我国目前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意味着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已经进入了新阶段,也意味着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肩负更重大的使命。

在十九大召开期间,我院将组织形式多样的有关十九大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激励全体师生扎根中国大地,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力争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