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两会精神,畅谈专业发展——记媒体与设计学院2014级公共事业管理团支部团日活动

阅读:14046 发布于:2015-03-31 14:29

2015年3月27日下午,媒体与设计学院2014级公共事业管理团支部在东27楼栋的党团活动室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采取讨论会的形式,团支部同学结合自身专业背景,重点放在两会精神中关于促进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内容上开展讨论。讨论会由团支书王子超同学主持,班长陈卓同学作会议记录。

image001.jpg



首先,团支书王子超带领大家对比分析了2013、2014、2015三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内容:国家对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视程度逐年上升,文化体制改革的力度逐年增强,并且进一步提出了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和中外文化贸易的新课题。王子超同时发布自己的观点,认为国家对文化产业的发展愈来愈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景日益广阔。


image003.jpg


陈卓同学认为,娱乐业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内容,娱乐业的发展需要通过创新来完成,并根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内容进行分析。他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也是值得文化产业采取与借鉴的战略,我们应当学会树立批判性的思维和创新意识。

毕叶同学通过两会中反复提及的“电影立法”问题结合过去一年中在同学们中间关注度较高的几部影视作品的“遭遇”发表了看法,认为在依法治国的逐渐深入推进过程中,为电影立法的迫切性日渐上升,影视领域应当尽量排除行政力量的干扰。

丁宇琳同学结合近期部分演员频繁因吸毒被抓并导致他们主演的影视作品不能播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认为不仅要给这些演员改过自新的机会,也不宜因此而封杀一些优秀的影视作品,这一同学们关注度较高的话题引起了同学们的热议,期间发生热烈争论,促进了讨论会的深入进行。

孙慧同学呼吁同学们借此机会谈谈自己近期学习上的问题,对专业的看法和未来的规划,使本次讨论会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同学们各自表述了自己对当下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惑并相互交流学习方法,同学们的意见为团支部和班委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供了参考。


image005.jpg


讨论会持续了一个小时,随着同学们的的热烈讨论,思维碰撞的火花也越来越多。以讨论会为形式的团日活动,不仅可以让团支部同学学习两会相关知识,增强对我国民主政治生活的理解,并且从支部同学的专业发展前景这个切身问题出发,有利于支部同学从实际生活出发进行广泛讨论。


(撰稿  王子超)
(摄影  凌子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