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诚信教育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阅读:11716 发布于:2017-12-04 08:52

期末考试周临近,为加强学业诚信教育,11月29日,学院在东中院2-105举办面向全体2017级本科生开展以“严肃考风考纪,做诚信交大人”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大会由2017级年级思政教师李军军主持。

图片.png

会前,李军军播放了学业诚信考风考纪教育主题漫画短片,通过精彩的画面和幽默风趣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犯错违规的结果和学业诚信的重要性。

李军军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学校考试纪律规定和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明确犯错成本和犯错代价,从犯错的严重后果联系到未来发展,严肃表明考试作弊行为的严重程度。他以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为例,让同学们对作弊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同时提醒同学们避免无意识犯错的情况。最后通过违纪原因深度剖析以及多种遏制考试违纪行为的措施,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身上可能也存在的潜在因素,及时加以修改和改正,在临考的日子里好好复习,避免考试动机的产生,从根本上杜绝犯错的可能,加强学业诚信意识。

通过考风考纪教育,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严于律己,遵纪守法,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持诚信为人,杜绝违纪现象,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期末周的到来。最后,李军军表达了对同学们好好学习,精心准备,诚信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良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