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研续•媒梦 ——我院举行2018届硕士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

阅读:13797 发布于:2018-04-04 14:38

3月30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东森厅举行了2018届硕士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学生办老师李永久、蔡毓彬以及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硕士15级第二党支部书记吉涵宇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吉涵宇汇报了支部两年半以来的基本情况。总体来说,在支委会组织下,支部党员们充分学习了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开展了丰富的实践活动,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图片.png

毕业生党员认真听讲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为大家带来了生动的一课,并送上了毕业的祝福。单书记指出,第一,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人生规划中,更多地注重文化领域的发展,应用自己所学,而不仅仅局限于收入;寒窗苦读十余年,不要浪费了所学的知识与社会给予的资源,应真正地运用到社会上。第二,我国文化平台和文化形势的发展在近两年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但内容生产仍有所欠缺,作为所学专业属于文化范畴的研究生,更应该怀抱文化自信,参与到文化内容生产中,摆脱简单的娱乐化和游戏化,表现出鲜明的民族内容和时代特征,体现文化商品的价值,改善社会文化环境。最后,单书记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尽到中国共产党员、研究生、文化生产者应尽的责任,为中国文化发展添砖加瓦,充实文化自信的内涵,在辽阔的海洋和天空中“扬帆远航”,让二十年的学习开花结果。

图片.png

单世联书记讲话


接下来,由优秀党员代表张云帆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感谢,接着她回顾了研究生阶段的党支书经历对她党性修养、工作能力、沟通能力等方面的帮助。毕业以后她将成为一名选调生,她表示将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和求真务实的交大精神,为人民和社会服务,并号召各位党员同志继续学习,保持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她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深深祝福。

图片.png

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副书记李春梅为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各位党员相互佩戴党徽,面对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并合影留念。

图片.png

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毕业远航”活动寄予了学院党组织对研究生毕业生党员的深深祝福与希望,给他们未来的人生道路提出了恳切的建议与忠告。时光荏苒,转眼间研究生生涯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也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愿各位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扬帆远航,前程似锦!

图片.png

图片.png

会议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