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青年教师座谈会

阅读:9290 发布于:2018-06-08 14:27



在教育思想大讨论深入开展进程中,6月5日我院召开青年教师主题座谈会。二十余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高举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旗帜,针对教育教学过程存在具体问题展开对策性讨论。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常河山主持、李春梅副书记参加。

图片.png


参会的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在教育教学一线遇到的经历、感受和思考,围绕留学生教育与教学管理、课程改革、师德师风与师生关系、青年教师成长等提出很多建设性改进建议。青年教师认为,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关键是自律,希望对教育部及学校相关处罚条例能够及时了解掌握。我们是新媒体学科专业,应跟上时代步伐,及时调整专业方向、课程内容、改善教学实验条件,从内涵方面提升学生对专业的热爱和参与度。在产学研方面应设立若干及时工作室,柔性引进业界跨界师资,增加实践型课程比例,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指导,同时也应积极改进教学科研考核评价工作。留学生教育管理仍存在很多问题和制度盲点,解决这个问题的基础是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招生工作,提高生源质量。


图片.png


在整个讨论过程中,青年教师积极发言、讨论热烈。常河山副书记介绍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重点。他强调教育思想大讨论学院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刻,学院将就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论证并制定针对性工作方案,希望能够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形成的举措和成果,真正解决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和瓶颈问题,树立学院新形象,打造学院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