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阅读:10660 发布于:2018-07-13 08:39

2018年7月8日下午,我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我院院长李本乾、副院长邵国松、副院长李康化、党委副书记李春梅、新闻与传播系主任薛可教授、姚欣保教授,电影与电视系张亚光副教授、于文灏博士以及毕业生及学生家属近220人共同出席了仪式。

下午2点,隆重而热闹的毕业红毯礼在媒传学院中庭开始。李本乾院长、李春梅副书记携毕业生代表走过红毯,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在红毯的尽头,是由“媒梦起航”四字和一双展开的翅膀组成的留影墙。毕业生们在携手家长、同伴走过红毯后,纷纷与领导、老师在留影墙前合影,感谢他们4年来的支持和鼓励。

红毯典礼礼毕后,院领导与毕业生们在媒传学院正门处共同放飞了氢气球,寓意对毕业生们最好的祝福——祝愿他们能够从媒传起航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随着氢气球的缓缓上升,毕业生们移步媒体与传播学院演播厅。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图片.png

毕业生代表走红毯

 

李本乾院长首先代表学院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他回顾了过去四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和殊荣,赢得了台下同学和家长的阵阵掌声。他向2018届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勉励他们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牢记自己的使命,运用学院所教授的知识本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png

李本乾院长致辞

 

紧接着,一段由老照片、学生毕业感想和老师祝福的视频,为所有师生及家长展现了千言万语所道不尽的4年师生情谊,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党委副书记李春梅老师宣读了表彰获得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为他们颁发证书。

图片.png

李春梅副书记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随后进行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们依次上台,李本乾、邵国松、李康化、李春梅、薛可、张亚光六位导师为每位毕业生依次拨穗授予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一张薄薄的纸,承载了四年沉甸甸的付出和一点一滴的成长。全体毕业生和师长都把这份收获的喜悦铭记在心。

图片.png

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王子超及2014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来自韩国的留学生朴周妍及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提到了自己在媒传4年的成长与收获,从当初的懵懂少年到如今羽翼渐丰,他们分享了自己在交大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亲友和同学的感激之情。

图片.png

毕业生代表王子超同学发言

图片.png

韩国留学生朴周妍发言

 

学生代表章译文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院赠送临别礼物。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毕业生献给学院的礼物,是由50多位毕业生用代表毕业年份的20.18元共同铸就的金色翅膀雕塑,代表着学生逐渐羽翼丰满,同时也希望学院展翅高飞。李本乾院长代表学院接受礼物,并向毕业生赠送代表诚信与责任的印章礼物。这份印章礼物,刻有毕业生本人姓名和学院logo,独一无二。

图片.png

毕业生向学院赠送临别礼物

 

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合唱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愿媒传学院2018届的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归来依旧是少年!

图片.png

毕业典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