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台湾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传播所与我院新闻与传播系举办学术交流会议【图】

阅读:12459 发布于:2015-04-11 09:00

image002.jpg

2015年4月8日上午9点,台湾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传播所所长李俊德与其研究所师生来我院参访,与我院新闻与传播系的师生举办了一场学术交流会议。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本乾教授、新闻与传播系主任薛可教授以及姚欣保教授、王积龙副教授、李武副教授、王昊副教授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薛可主任主持。

 

image004.jpg


台湾交通大学传播研究所成立于1991年,以传播科技与新媒介之相关研究为主轴,注重人文社会、科技运用、与管理学域之整合,以培养具有科技观兼含人文素养的优秀传播人才为宗旨。此次来访,除了李俊德所长,还有李秀珠教授、黄惠萍副教授以及陈延昇助理教授,一方面是与我院洽谈交流合作,另一方面,也借此机会举办学术交流会议,让两校学生有更多思想上的碰撞。

 

会议一开始,由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李本乾院长致欢迎词,他特别提出,两校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希望通过今后的交流活动,使两校有更紧密的合作。

 

随后,台湾交通大学传播所所长李俊德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系主任薛可分别介绍了各自系所的情况。李俊德所长说,台湾交通大学传播所有跨领域的研究精神,接着用图片形象地向师生们展示了校园环境和传播所的基础设施、设备以及相关师资力量等。薛可教授也对新闻与传播系做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采用了一段学生制作的视频来展现媒体与设计学院的风采,生动有趣,引起两校师生的掌声。

 

之后的会议时间都留给了两校的学生来进行学术交流,共有8位同学上台发言,将他们在导师指导下的论文成果展现出来,与其他同学分享。发言的主题丰富,也引起了在场其他与会同学的积极讨论,台湾交通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同学互相提问并探讨相关议题,两校学生在学术交流过程中都得到极大的收获。

 

1130分会议准时结束,我院学生一尽地主之谊,陪同台湾交通大学的同学们参观交大校园。希望在这次交流结束后,两校不仅在学术层面有更多合作,两校的学生也能因此建立更深厚的友谊。


image006.jpg

 



 

(撰稿  张巧雨)

(摄影    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