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翼计划”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湖南广播电视台

阅读:9979 发布于:2018-07-27 13:25

2018725日,我院翼计划暑期社会实践团迎来了此次企业走访活动的第五站——湖南广播电视台,开始进行媒体行业的专项调研。

上午九点半,在湖南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团全体师生参观了1200节目录制演播厅、“快乐购”演播厅,以及芒果TV体验店。经过讲解员的介绍和现场体验,同学们感受到了湖南广播电视台不同事业部的活力。

图片.png

我院“翼计划”实践团现场合影

图片.png

师生参观湖南卫视

 参观结束后,师生一行参加了湖南广播电视台为我院“翼计划”实践团组织的座谈会。湖南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副处级业务指导周志强、湖南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招聘培训科科长成娟、芒果TV人力资源部总监宋钊热情接待了交大师生。双方针对湖南卫视和芒果TV的发展概况和人才培养及招聘等多个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会上,成娟科长首先介绍了湖南卫视多年来的发展状况,表露了在未来打造马栏山文化产业园的雄心壮志和建构一云多屏、两翼齐飞的战略构想,即面对互联网的冲击,在立足湖南卫视原有基础上,着力打造芒果TV,为年轻人提供更好的平台从而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她谈到湖南广播电视台体制改革以来的人才选拔理念经历了一个从"唯才是举""全员竞聘"的发展历程,同学们对于“创新飙”计划、制作人工作室制度、人才赋能理念留下了深刻印象。她重点谈到了媒体行业应当始终坚持“内容为王”的理念,所有的工作和创新都要围绕此中心。

图片.png

宋钊总监发表讲话

图片.png

成娟科长介绍情况

图片.png

周志强进行发言

随后,芒果TV的宋钊总监介绍了芒果TV2014年成立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凭借独播、独特、独创这一高瞻远瞩的发展理念,使得芒果TV得以在诸多互联网视频平台中立于不败之地。同时,针对人才培养与选拔的问题,他也提到芒果TV作为一个新生的纯市场化运作平台将以更大的力度鼓励大胆创新和人才激励,将年轻人放在首位。周志强指导则更多地谈到了高校的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对接问题,认为学校的教学应当紧跟产业发展前沿以适应新的态势。实践团指导老师、我院副院长李康化总结湖南卫视兼具定力、活力以及魅力,正因其唯才是举,勇于注入更多新鲜血液的人才理念才使得它充满活力,并且在当下以及未来发挥魅力。他表示交大未来人才培养也应当和企业对接,在课程、教材等方面进行改革。 

图片.png

座谈会现场

图片.png

同学现场提问

  之后,我院“翼计划”实践团同学与湖南卫视相关领导进行交流,针对秋招和芒果TV的人才需求、创新飙、“马栏山文化产业园”项目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学们均表示收获满满。

湖南卫视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稳坐国内地方卫视第一把交椅,在世界品牌实验室最新发布的2018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高举总榜第69位,稳居省级广电第一,推出了诸多脍炙人口的电视节目。芒果TV则是湖南广播电台旗下纯市场化运作的互联网视频平台。湖南广播电视台“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和“敢为人先”的企业文化让实践团深刻感受到其独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