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征稿: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传播学会(ICA)2018年新媒体国际论坛启事

阅读:12418 发布于:2018-07-30 23:03

封面.png



由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与国际传播学会(ICA)共同主办的“2018新媒体国际论坛”将于2018年10月28日在上海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智能传播:机遇与挑战”。国际传播学会现任主席Terry Flew教授,前任主席ANG Peng Hwa教授、Patrice Buzzanell教授,以及海内外专家、学者和学子将相聚上海,探讨智能媒体的发展空间、交流智能媒体的应用及其现实影响等前沿成果。

嘉宾.png

一、会议背景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概念层出不穷,智能技术已经渗透到每个行业,传播领域更是如此。在数据驱动未来的背景下,智能化作为传播模式创新的核心已成为共识,成为媒体发展的必然趋势。

    智能技术与传播的结合无疑带来很多机遇。比如,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将使媒介形态和传播渠道更加多样化;VR和AR技术的应用有利于提升受众的新闻体验;大数据和算法技术的应用使新闻产品的受众个性化需求匹配更加精准,广告营销更加个性化。对于传媒行业来说,智能媒体是新鲜活力的注入,将有利于其创新和发展。

    与此同时,智能技术在媒体行业的全面渗透,也在重塑人与媒体、人与信息的关系,带来新的产品形态、生产方式、组织形式,颠覆并重构媒体生态,这些变革也带来了从商业模式到社会规范等众多方面的挑战。如何最大化人工智能给新闻传播业所带来的利好,同时最有效应对其所带来的挑战,是传播学界和行业都在思考的问题。

    上海交通大学一年一度的新媒体国际论坛作为国际传播学会(ICA)的附属会议,每年聚焦的主题都站在学术和行业前沿,今年是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第六次与ICA合作,将广泛邀请行业和学界领军人物,更加深入地探讨智能时代背景下,新闻传播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图片.png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传播学会2017新媒体国际论坛

       二、会议主题

智能传播:机遇与挑战  

围绕大会主题,将举办“智能传播技术与新应用”、“智能传播研究的新空间”、“智能媒体与传播理论新发展”、“智能传播与传媒产业转型”、“SSCI 期刊主编论坛”、“智能传播与新闻传播教育”、“院长论坛”、“传播学子”等分论坛。 

图片.png

“新时代 新思想 新方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传播教育改革院长论坛

    三、会议时间及日程  

  1.重要时间节点  

接受论文:2018年7月25日- 2018年9 月1日(境外学生学者)

          2018年7月25日- 2018年10月1日(境内学生学者) 

发放录用通知和邀请函:2018年9月1日起  

会议报到:2018年10月27日9:00—21:00

会议时间:2018年10月28日(星期日)

   2.会议日程

2018年10月28日上午: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  

2018年10月28日下午:分组讨论  

2018年10月28日晚上:晚宴、优秀论文颁奖

图片.png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传播学会2016新媒体国际论坛

 

四、会议嘉宾(拟)

国际传播学会现任主席Terry Flew教授

国际传播学会前任主席ANG Peng Hwa教授

国际传播学会前任主席Patrice Buzzanell教授

美国斯坦福大学社交媒体实验室Jeff Hancock教授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传播学院Mary Beth Oliver教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Joe Walther教授

    《计算机辅助传播》主编S. ShyamSundar教授

《广播与电子媒体》主编   Carolyn A. Lin教授

图片.png

五、论文要求

1.只接受网上在线投稿,中英文论文皆可。  

2.论文提交邮箱:ica_shanghai@163.com   

3.论文格式和篇幅:论文可以以英文或中文撰写。如果以英文撰写,需遵循APA 规范(第6 版);如果以中文撰写,则需遵循APA 规范(第六版)或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国家标准。提交文档的格式可为以下两种:MS Word(Windows 专用),MS Word(Mac 专用)。整篇文章应不超过8000 字,包括文摘、图表/ 图片和参考文献。  

4.提交的论文部分信息(题目、摘要)将有可能出现在会议网站、纸质会议资料或其他在线媒体中。会议之后,被录用的论文将收录在大会论文集并用于分发。论文作者仍可以在其他刊物出版和发表该会议论文。  

5.论文提交日期:2018年7月25日开始提交,2018年9月1日截止(境外学生学者)或2018年10月1日截止(境内学生学者)。

1532944688(1).png

六、会议注册  

参会人员通过会议邮箱进行会议注册(ica_shanghai@163.com)。正式发出邀请信参加会议者将免收会务费。交通、住宿、保险等费用自理。  

 

七、会务秘书处  

联系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 号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邮编:200240   

联系人:张璐彤 Email: zhanglutong@sjtu.edu.cn

联系电话:+86-21-34208622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