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硕士17级党支部走进上海电影博物馆展开实践活动

阅读:9143 发布于:2018-09-07 15:00

9月2日下午,我院硕士17级党支部前往上海电影博物馆开展“齐心共进——将红色传播进行到底”第二阶段实践活动。我院新闻传播系阎峰副教授、硕士17级党支部书记曹佳楠及部分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十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png

实践活动合影

 

上海电影博物馆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电影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展陈面积达1.5万平方米,展品3000多件,共有四个展区,分别是荣誉殿堂、电影工场、影史长河和光影记忆。上海电影博物馆融合了展示与互动、参观与体验为一体,涵盖了文物收藏、学术研究、社会教育、陈列展示等多项功能。

支部成员们兴致勃勃,在支部书记的引导下有序参观。阎峰副教授担任临时讲解员,将展馆展品与课堂内容相结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电影发展史上的人文轶事,并针对重要作品及人物进行细致分析。

图片.png

阎峰副教授介绍电影及电影人

 

走进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座博物馆老电影腔调和现代电影相结合的独特设计,走上璀璨夺目的“星光大道”,大家仿佛都过了一把“走红毯”的瘾。在电影艺术展览厅,印有488块电影大师小屏幕的照片墙和各种模型,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到中国电影的诞生和各个时期的发展历程。在参与性和互动性比较突出的博览区则展示的是电影制作技术和电影知识,在这里大家亲自动手做配音、拍短片,体验了一把电影制作的乐趣。全体成员均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们表示电影艺术在传播和弘扬中国文化的过程中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建国以来,这个行业更涌现出了一大批带有中国文化烙印的优秀电影,也凝聚着无数中国电影人的心血,是中国现代传媒及文化产业发展史上的标杆旗帜。作为相关专业的学生,应当学习业界前辈的精神,将专业所学贡献到中国文化产业繁荣昌盛的事业中去。

 

                                图片.png                                                        

                                      图片.png

                         

 

本次活动是“齐心共进——将红色传播进行到底”党建专项暑期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我院硕士17级党支部结合专业所长,深入了解和传承红色经典背后的家国情怀和革命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是党员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