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梦启航 ——我院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阅读:9832 发布于:2018-09-13 15:22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2日下午四点,我院隆重举办了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李本乾、党委书记单世联,党委副书记常河山、李春梅,副院长邵国松、李康化、李晓静,各系主任、专业教师、新生班主任、学生办、教务办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2018级全体本硕博新生参加了学院开学典礼。

图片.png

 李亦飞、蒋钰同学双语主持

 

大会伊始,多才多艺的媒传学子为大家演绎了精彩节目。由研究生学姐许耀心带来的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你》,虽是迟来的教师节祝福,但充分表达了媒传学生对老师们的感激、崇敬之情。新生们热情洋溢的原创诗歌朗诵《绽放吧,青春》亦是展现了我院新生青春飞扬、昂扬向上的热血精神。

图片.png

许耀心表演《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图片.png

新生诗歌朗诵《绽放吧,青春》

 

紧接着,院长李本乾教授代表全体教工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并以对大学的三点认识为主题,鼓励新生自我教育、自我发现、自我超越,能够在自主探索的同时发掘潜力、培养德性、批判创新。希望新生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不畏艰难,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png

李本乾院长致辞

 

随后,电影电视系主任邵奇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寄语新生。邵奇老师以自身教学经历的所见所闻,为同学们总结出“幸运学生”的特质——有爱。并借用真实案例生动讲述了“爱专业、爱跨学科、爱好”对学生们求学的重要性。

图片.png

邵奇老师寄语


之后,2016级传播学专业的沈天瑜根据两年的大学生活经历,给新生们的生活、学习都提供了一些指导。2018级本科新生代表俞洋同学也表达了对未来的展望,来自土耳其的研究生代表桑诺仁同学,也用他简洁真诚的演讲引发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

图片.png

老生代表沈天瑜同学发言

                                                  图片.png

本科新生代表俞洋同学发言

                                                图片.png

研究生代表桑诺仁同学发言

 

大会现场学院领导为2018级新聘思政教师及班主任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图片.png

新生班主任手持聘书

会议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单世联教授更深一步地向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单书记以复旦大学葛兆光教授在毕业典礼上的演讲为切入点、结合社会现实和上海交通大学人才培养标准,表达了新生们作为交大学子、媒传学子,应该响应祖国的召唤、争做领袖型人才的殷切希望。

图片.png

单世联书记发言

 

来到交大、来到媒传,便注定要走上一条不断进取的道路。相信新一届媒传人将承接交大使命,传递媒传力量。祝愿同学们在媒传扬帆起航,砥砺前行!

图片.png

师生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