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祝贺我院艾青老师获评 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凯原”十佳教师!

阅读:10632 发布于:2018-12-20 10:35

12月18日晚,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凯原”十佳教师复评大会在陈瑞球楼报告厅举行,我院电影电视系艾青老师以第二名的高票同来自其他学院的共十名老师获评“凯原”十佳教师荣誉称号。

图片.png

艾青老师在评选现场

在复评大会的公开课上,艾青老师以“解锁蒙太奇”为题,从作为剪辑技巧的蒙太奇、作为结构手段的蒙太奇、作为思维方法的蒙太奇三个角度出发为在场学生代表介绍了蒙太奇这一电影艺术领域的经典剪辑手法,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图片.png

艾青老师是上海交大媒体与传播学院电影电视系副教授,2010年自复旦大学博士毕业后入职交大执教至今。她爱岗敬业,深受学生欢迎。主要承担影视艺术导论、中外影视史、电影大师研究、影视史论等本科生、研究生课程,教学效果一直受到学生认可,并获上海交大东森教学奖。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影史论、电影与城市文化研究,兼任中国高校影视学会青年研究会理事、中国长三角高校影视戏剧学会理事、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台湾电影委员会秘书长等职。出版专著《明星影片公司探析》,及发表多篇CSSCI论文和国际会议论文,主持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以及上海市“晨光学者”资助计划等课题,曾获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等。

图片.png

“凯原十佳”教师评选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指导,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真正做到全程由学生组织举办,旨在选出学生心中最优秀的老师。通过活动的举办,一大批兢兢业业,奋斗在科研、教学一线的老师们被更多的人所认识了解,收获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也让更多的人领略到“凯原十佳”教师的智慧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