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加州大学与我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图】

阅读:12927 发布于:2015-04-13 16:15

2ze1hkib2u.jpg

2015年4月10日,南加州大学安娜堡传播与新闻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签署三方协议,共建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副校长黄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伟民,安娜堡传播与新闻学院院长Ernest J. Wilson III教授、传播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负责人Ben Lee博士,媒设学院院长李本乾、副院长姜进章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前,张杰校长与安娜堡学院院长Wilson III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Wilson III教授表示,与交大的合作对于学生的发展、专业的发展来说都是极为重要的。结合美国的教育经验,他认为对于学生的培养应当是全方位的,应该促进学生掌握各类技能。张杰校长强调双方合作的重要意义,指出传媒专业的学习对于产业发展、对于上海的重要性,并且以“背水一战”的典故解释了双方“同呼吸共命运”的关系。并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充分发挥交大的理工科背景,促进专业的更好发展。黄震副校长代表文创学院,李本乾院长代表媒设学院与安娜堡传播与新闻学院签署了三方协议。协议签订后,张杰校长、黄震副校长以及李本乾院长分别与Wilson III教授互赠了礼物。

 

当日下午,南加州大学新闻学院院长Ernest J. Wilson III教授来到媒体与设计学院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并协同南加大传播管理硕士研究生项目负责人Ben Lee博士一起,再次与媒体与设计学院的领导和各系主任亲切交谈,双方在科研、教学与培训等方面,加强深入了解和商谈,共谋合作与交流事宜。

26wty4cb2h.jpg

(撰稿  俞晓丽)
(摄影  梅秋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