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一堂精彩的党课—传承红色精神,加强服务育人 参观“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

阅读:7673 发布于:2019-04-12 08:48

4月3日,媒体与传播学院党委组室党支部、文管党支部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加强服务育人——参观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委员、副总裁张凤明、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副书记常河山、李春梅,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田国华,文管支部委员江凌等支部党员同志出席活动。校友陈嘉裕和陆瑶全称参加。活动由组室支部宣传委员、院团委书记蔡毓彬主持。

                                              1.jpg

2.jpg

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品牌传播部专员、我院2016届文管校友陈嘉裕全程陪同下,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参观学习“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近距离走近周恩来总理,整个陈列展由“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风范永存、周恩来在上海”等板块为基础,配以500多张珍贵历史图片和多件相关实物。通过陈嘉裕的现场讲解,同志们深刻感受周总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情操。

3.jpg

参观结束后,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一楼党建服务中心,张凤明先生代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致欢迎辞,介绍了周恩来总理陈列展、中心成立发展情况,希望与我院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老师代表学院送上交大宣传品表示感谢,同时表达双方今后在党建、就业、社会实践等领域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希望培养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中心工作。

4.jpg

5.jpg

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教授现场为与会党员上党课,主题为“为人民服务”,单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紧紧围绕周恩来总理生平事迹,旁征博引,通过具体的故事讲述了周总理坚持原则、为国为民、关心同志、顾全大局、忍辱负重的伟大精神,把工作当作艺术,做到精益求精,值得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为现场党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党课。单老师希望党员同志学习周总理的精神,既要为了事业,也是为了我们工作生活等愉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学习周总理的伟大精神,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加强服务育人成效,严格自律,宽以待人,从实际出发贡献自己的力量。

6.png

    学院组室党支部宣传委员、院团委书记蔡毓彬老师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党员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加强服务育人,认真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思源致远,砥砺前行。

7.jpg

 

                                                                                                                                                                         供稿:媒传学院组室党支部蔡毓彬

                                                                                                                                                                         摄影:陈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