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传学院与环境学院师生赴中国商发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阅读:7604 发布于:2019-04-22 14:28

4月17日下午,媒体与传播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中国心中国梦”——商用航空发动机梦之旅参观学习活动,活动包括参观中国航空商用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了解我国商用航空发动机的发展历程以及听取中国商发设计研发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石英老师党课。上海交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李彩英老师、庄明珠老师以及媒体与传播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赴商飞学习交流1.jpg

中国航空商用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于2009年1月18日在上海成立,主要从事商用飞机动力装置及其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制、生产、总装、试验、销售、维修、服务、技术开发和技术咨询等业务。这么多年以来,一直在商用飞机领域上不断取得重大成果,致力于打造强劲“中国心”,助推“中国梦”。

在参观环节,讲解员围绕陈列在研发中心门口的巨大发动机模型,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发动机的机械结构、工作原理和设计难题。

进入展厅之后,讲解员通过多媒体设备和实体发动机模型演示,进一步对发动机的设计原理,以及国家对发动机研发事业的重视。讲解结束之后,大家围绕发动机的工作原理、研发历史、军用发动机与民用发动机的差异等问题与讲解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赴商飞学习交流2.jpg

参观环节结束之后,石英书记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以公司对“大国重器”商用发动机的研发制造为例,讲述了拥有能够自主研发制造商业发动机对国家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意义。她还结合了自身的经历,诠释了如何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紧密联系在一起。鼓励同学们,立下远大的志向,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赴商飞学习交流4.jpg

正在上党校的吴平同学表示深受触动:“作为交大的学生,同时更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定会以投身发动机研制的师兄师姐们为榜样,努力学习技能,磨练自己,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够勇敢的站出来。”最后,全体成员在研发中心前合影留念。


12.jpg

撰稿:李世昌

摄影:姚玉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