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从中国学生到联合国记者——我院2014届优秀毕业生陈莺迁回母校分享心路历程

阅读:20597 发布于:2019-05-09 14:48

从交大到哥大,从上海到纽约,从中国学生到联合国记者——这是过去九年校友陈莺迁同学的轨迹。

2019年3月25日晚6点,本校媒体与传播学院2014届新闻与传播系毕业生陈莺迁在闵行校区东上院309教室,为在校的校友们分享她的心路历程。现场气氛热烈,听众互动踊跃。

1.jpg

图为讲座现场合影

 

陈莺迁从自己进入凤凰卫视担任出镜记者的契机谈起,述说她担任联合国记者三年多来的心得体会与个人感受。她以2016年全程参与美国大选报道和2017参与报道拉斯维加斯音乐节枪击事件的经历为例,生动展现了一位驻美年轻记者收获与挑战并存的日常工作与生活。

22.jpg

讲座中的陈莺迁

23.jpg

陈莺迁在分享

 

陈莺迁还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她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经历和有趣见闻,她用自身的经历鼓舞和激励在校学妹学弟,积极拓展视野,探索和提升自我。在问答环节,众多听众踊跃提问,互动精彩纷呈。

24.jpg

讲座现场学生踊跃提问

 

25.jpg

讲座现场学生踊跃提问

讲座前,本校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教授和学院师生与陈莺迁交流漫谈。讲座由媒体与传播学院教授姚欣保老师主持。

26.jpg

陈莺迁(右)当日与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老师在校园合影

27.jpg

陈莺迁(右四)与媒体与传播学院师生合影

从右至左分别新闻与传播系副主任王昊老师、宋苏晨老师、姚欣保老师、陈莺迁、李本乾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老师、大四学生俞珂静、大四学生肖怡云

 

陈莺迁2014年由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学系毕业,即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她的研究生毕业设计纪录片《Waack 4 me》在2016年好莱坞国际独立纪录片电影节上,一举摘得最佳学生记录片奖和最佳文化纪录片奖两项大奖。

 

硕士毕业后,陈莺迁于2016年进入凤凰卫视北美台工作,成为该台常驻纽约记者,并担任凤凰卫视联合国记者。她曾全程参与2016年美国大选报道,并先后采访过美国第十八任交通部长赵小兰女士、建筑大师贝聿铭先生、中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刘结一先生(现任国台办主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多国政要与社会知名人士人物。

 

采访撰稿:肖怡云

采访摄影:俞珂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