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艺术与设计学科进入2015年度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第28位

阅读:13905 发布于:2015-05-05 08:57

 上海交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科进入2015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Top50,位居第28位,在中国仅次于香港理工(24)和清华大学(26)。

    近日,高等教育数据专业调查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2015年度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此次发布的学科排名,覆盖60多个国家的894所学校,从学术角度进行了全面的评比,共对36个学科进行了排名。在调查所评估的36个学科中,中国(大陆)有七所高校均有学科跻身全球前50。排名显示,上海交通大学有7个学科入围全球排名Top50,总量仅次于北京大学(22个)、清华大学(15个),位居全国第三。此外,上海交通大学进入全球前400位的学科数量达到25个,位居上海市高校第一位。

image001.png

上海交通大学进入QS世界大学学科Top50学科

学科名称

排名

得分

(百分制)

Art & Design

28

72.6

Civil & Structural

29

80.1

Mechanical, Aeronautical & Manufacturing

32

80.7

Materials Science

35

80.2

Electrical & Electronic

40

79.9

Architecture / Built Environment

41

70.0

Statistics & Operational Research

48

75.0

    本次“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细分了全球的五大学科领域中的36项不同的专业排名,包括社会学科类、人文艺术类、自然学科类、理工科类以及生命科学和医学这五大学科类型。今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加入了六门新的学科,分别是艺术与设计专业、工商管理学专业、建筑学、兽医学、发展研究专业和牙医专业将会成为未来热门专业。

    本次QS的排名来自于全球100多个国家85062名顶尖学者和41910名雇主的专业意见,以及1730万学术出版物和超过1亿引用的数据分析(Scopus/Elsevier引用数据库)。该机构于2011年开始提出主要学科的世界排名,主要考察学术声誉、就业学生声誉、学术成果引用等指标,2013年度的“学术成果引用”开始综合考虑单篇文章引用率和H-index两项指标。

 

 


艺术与设计学科TOP30排名

image003.jpg

 附:QS世界大学排名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