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在媒传,爱交大——我院校友返校共庆建校125周年

阅读:8629 发布于:2021-04-14 11:07

正是交大好风景,今朝共叙思源情。4月10日,媒体与传播学院校友返校日活动顺利举行,多届校友返校共庆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

4.jpg

学院召开校友座谈交流会,返校校友代表出席,并通过zoom平台全程“云直播”。学院党委书记彭大银、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永久、校友工作负责人杨忞参加座谈。彭大银在致辞中对校友们的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转达了在外出差的李本乾院长、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于校友们的热诚欢迎。媒传学院之于交大是年轻的学院,媒传校友也是年轻富有活力和朝气的校友。他以自己的工作经历勉励校友们无论在什么行业、什么岗位,都要牢记“交大人”的使命与责任,与学校卓越的老一辈校友们一道肩负起时代发展的重任,为母校增光。学院也一定会长期关注校友、支持校友、帮助校友。今日的校友是昨天的学生,今天的学生将是明日的校友。学院也将竭力打通“招生—培养—就业—校友”育人工作全链条,进一步提升校友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校友们营造“家”的温暖,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2.jpg

3.jpg

1.jpg


校友代表徐维、张云帆、朱媛晨、谢福山在毕业后都考取了选调生。在返校之际,他们特意联合开展“校友谈”活动,为在校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选调之路。他们从选调生所具有的独特吸引力、应具备的“初心、匠心、恒心”、实际工作体验、成为选调生应具备的素质与技能等角度出发,为在校同学亲身说法,展现了许多选调生实际工作当中的细节与场景,也鼓励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念,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和发展方向。


5.jpg


分享交流现场还特别与正在贵州省凯里市三棵树镇格冲村挂职的马明鸿校友直播连线,她向同学们更加直观地展现了西部地区基层工作现状,分享了她认为选调生所应该具备的各项能力,欢迎同学们到祖国基层地区、西部地区去走走看看,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6.jpg


校友代表李泠玥、蔡毓彬、潘薇、王子超、郑中豪、张羽慧分别从自己目前所从事的工作、毕业后的发展与感悟、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期待等方面,分享了自己毕业至今,或长或短的工作体验。对于毕业后回到母校、回到学院,也是回忆满满、充满感情。


7.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梅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对校友们百忙之中抽空返校并开展分享活动表示了感谢。去年由于疫情的原因,返校全部云端举行。今年在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的情况下,学院对校友们的返校倍感珍惜。在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重要阶段,感谢校友们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注与支持,也期待校友们能够继续助力母校和学院的发展。


8.jpg

9.jpg


在座谈交流前,返校校友们和在校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学校125周年校庆日活动启动仪式,还共同见证最新一届校友、2021届硕士毕业生马姣姣获颁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未来,媒传人也将继续坚持“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学院和交大增光添彩,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10.jpg

11.jpg

12.jpg


在媒传,爱交大

期待明年君再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