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在军营,遇见更好的自己[图]——媒设学院举行征兵动员大会

阅读:12469 发布于:2015-06-01 15:47

   image002.jpg

    2015年5月27日下午,媒体与设计学院学生工作的品牌活动——做客红沙发,第二期活动暨媒设学院2015征兵动员大会“在军营,遇见更好的自己”在媒设学院B407举行。

    本次活动出席的嘉宾有媒设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学生事务负责人、征兵联系人蔡毓彬、上海交大退伍军人协会会长、媒设学院1314联合学生党支部书记陈猎雪和外国语学院退伍女兵李恬山。媒设学院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办主任助理吴斯一主持。

image004.jpg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蔡毓彬为同学们解读了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待遇以及退伍后的安排等各项事宜。他非常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在军队里锻炼体魄,磨砺意志,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006.jpg

    李恬山作为退伍不久的交大女兵,和同学们分享了军营里的生活,“责任、合作、感情、坚毅”是她总结的几个关键词。期间,她还给大家播放了她在军营里拍摄的微电影,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女兵的风采。

image007.jpg

    “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恬山叠的被子让在座同学们赞叹不已。

image009.jpg

    陈猎雪,同样是一名退伍军人,他表示,军营对于他来说意味着“训练、纪律和战友”,这一切都太过珍贵。他把在部队的收获归纳为三方面,一方面是身体层面的,强健体魄不畏病魔;一方面是工作层面,条理清晰,主次分明,凸显效率;第三方面是为人层面,为人处事不再畏缩。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陈猎雪还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军营摄影作品,用自己的所长展现军营的美。

image015.jpg

    动结束前,“做客红沙发”的负责人吴斯一向三位嘉宾颁发了“做客证书”,感谢他们的精彩分享。

    近年来,媒设学子在学院领导的鼓励指导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的号召,积极报名参军入伍,挥洒青春热血,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媒设学院已经涌现多名参军典型,有杨自波、杨林(女)、陈猎雪、沈涛、石宇、李荣祥等。他们在部队表现突出,陈猎雪和沈涛荣获个人三等功。此次活动为大家解读了征兵政策,激起了大家对参军的热情。同时也鼓励对军营生活怀有梦想的学生们携笔从戎、保家卫国,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在人生的另一个战场,续写辉煌。


(撰稿  吴斯一)
(摄影  戴雨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