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设学院广告摄影工作坊精彩分享[图]

阅读:11399 发布于:2015-06-25 04:51

近日,由媒体与设计学院联合佳能公司在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广告摄影工作坊活动,活动特邀业内知名广告摄影师JAY主讲,JAY在广告摄影行业有着丰富经验,服务过众多国际品牌和知名杂志。教职工摄影协会的10位老师,来自学院各年级的50多位学生参加活动,工作坊活动由张帆老师主持。

 

 

在上午的讲座环节中,JAY从广告摄影创意提案到与客户、制片、化妆师等多方的沟通,从器材、模特的选择再到拍摄现场的把控以及后期照片管理、打样、交片,为学生们展示了很多课堂上无法获知的广告摄影内幕。

 

下午在学院摄影棚的实战拍摄,JAY展示了与专业模特的沟通技巧,在棚拍过程中根据拍摄主题的不同变换灯光效果,从光位、光型、光色、光比等专业角度带领学员们领略了一次广告摄影的拍摄方法。

 

   

  

 

 

 在作品点评环节,JAY拿着学生拍摄并输出的作品,依次对每幅作品从拍摄创意、作品构图,到创作意图是否得以呈现的角度进行细致点评。参加活动的同学和老师们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实用和时尚的拍摄体验,学院还会继续策划类此活动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摄影能力。

 (撰稿  吴斯一)
(摄影  佳  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