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传播如何讲故事:对“对的人”作“对的宣传”【图】

阅读:11107 发布于:2015-07-01 13:46

image002.jpg

2015624日,台湾世新大学林承宇博士造访我校媒体与设计学院,在学院A204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分享报告会,题目为《传播如何说故事——叙事传播Cross Media Narratives取向》。讲座由新闻与传播系李武副教授主持。听众主要来自学院的年轻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

林博士以LINE在台湾和泰国的广告为例,指出有故事和没故事会产生很大的差别,我们“要用讲故事的方式,引导受众进入所要带领的世界”。那么,传播到底如何讲故事呢?林博 士从叙事理论和大量的广告案例入手,阐明传播叙事的重点在于诠释力,“透过诠释,展现文化纵深”,并重点分享了“传播如何感动人”、“传播人如何以人为本”和“传播如何体现跨领域性”。林博士的讲座幽默风趣,听众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很大程度上,这次讲座本身就是对于“传播如何讲故事”这个问题的回答。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希望林博士以后能有机会再来交大,继续给大家畅谈“传播如何讲故事”!

image004.jpg

(撰稿  刘煜昊)
(摄影  欣  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