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交大第七届青春影像节华丽揭幕【图】

阅读:12024 发布于:2015-07-06 09:32

2015年6月30日夜晚,上海交通大学第七届青春影像节在光彪楼多功能厅华丽揭幕。校党委副书记朱健,交大著名校友、奥斯卡资深评委卢燕,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本乾,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沈丽丹,媒体与设计学院电影电视系专业老师出席开幕式。

朱健.jpg

朱健副书记首先致辞,代表学校热烈祝贺青春影像节连续七年成功举办,希望影视系师生再接再厉创品牌,为更多交大学子提供展示创意和才华的平台。

 卢燕.jpg

卢燕学长以优雅的风度登台,深情回忆半个多世纪前在交大求学时萌生的“电影初心”,和大家一起分享她始终如一的电影梦想,向交大学子传递她深切的祝福,共同为电影艺术而献身。(讲话全文另发)

 李本乾院长.jpg

李亦中主任.jpg

李本乾院长在讲话中带来了好消息,学院加大对影视专业建设投入力度,包括添置高性能摄像机、航拍器等一批最新设备,让同学们在创意的天空中展翅飞翔。电影电视系系主任李亦中老师宣布本届影像节开幕,,希望同学们借助吴飞跃等校友荣获金爵奖的东风,在新的起点上拍出更多的佳作。

同学1.jpg

同学集体.jpg

本届影像节开幕式展映4部优秀原创作品,其中2部由韩国留学生主创。这些作品分别是剧情片《叶子》、《是否》、《风闻》和纪录片《不能忘记那些人》。放映过程中观众反应强烈,在随后举行的见面环节和主创积极互动。

张亚光颁奖.jpg

邵奇.jpg

影展高潮是通过全场观众投票,评选出“最受观众欢迎奖”,结果花落影视系大三学生陈科成导演的《是否》,由张亚光老师颁奖;邵奇老师宣布,经专业教师评出的“评委会大奖”,授予大四韩国留学生朴建泳团队摄制的《风闻》。

本届青春影像节特设校友作品荣誉专场,邀请吴飞跃、蔡庆增两位校友携金爵奖最佳纪录片《我的诗篇》回母校献映,并作客励志讲坛,讲述其创作情怀及幕后甘苦,激励学弟学妹放飞青春电影梦。

合影.jpg


【影视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