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赴美的、工业设计城参观走访[图]

阅读:12069 发布于:2015-07-28 22:54

201 5年7月15日,媒体与设计学院师生一行17人赴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参观当地企业。校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仁伟,顺德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总裁苏顺兵、人才发展部部长宋保锋等参与走访。  

同学们首先来到顺德区的知名企业——美的集团。美的集团是一家电制造业为主的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旗下拥有美的、小天鹅、威灵等十余个品牌。作为顺德土生土长的品牌企业,美的集团的发展也体现出了顺德经济的发展。在美的集团的历史馆中,导览员带领师生们浏览了美的集团从20余人的创业公司逐渐成长为千亿营业额的跨制造、家电、房产等多领域的上市集团。展览长廊展示了美的集团发展中的各个阶段以及企业发展的重要转折点,其中何先生对于人才的重视和投资方向的把握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同学们还来到了广东工业设计城,它建立于2009年,是国内规划最大的工业设计产业基地。广东工业设计城先后被授予“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工业设计与创意产业基地”,它的的建立标志着顺德的工业设计产业从园到城的跨越。在设计城内,同学们主要观看了优秀的工业设计产品以及面对老年人的居家医疗服务产品,展区内的产品种类丰富,其中很多是当地企业有代表性的产品以及获得了国内外设计界大奖的设计,包括国外的“红点奖”、“IF奖”和国内的“红星奖”等,使同学们获益良多。   

同学们还在人才服务中心和相关的负责苏先生、刘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一段简短的视频,师生们对顺德有了一个直观的印象,而苏总裁、宋部长对自身的经历的介绍诠释了“在一流的公司拼搏梦想,在二线的城市享受生活”这一理念。他们表示,顺德即使作为一个二线城市,仍拥有着十分惬意的生活以及不错的工作环境,能够为人才的发展提供便利的条件与大力的支持。他们对高校的优秀人才来顺德实习与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几位同学也纷纷表示今后会有来顺德工作发展的意向。  

        (撰稿   姚欢 钟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