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走访平安集团[图]

阅读:14293 发布于:2015-07-28 23:01

金融行业一直是国内经济中发展良好的领域,而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今天,“互联网+”的理念逐渐主导了社会经济发展的潮流,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保险等概念陆续涌现,对金融业和保险业更是带来了强烈的冲击。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金融保险企业的平安集团,他们在互联网金融方面有着怎样的成果,对于今后的行业发展、对即将踏入职场的新人的发展又有什么样的独到见解?7月17日上午,在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仁伟,媒体与设计学院李永久,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宋月琴、李春凯、刘燕芳的共同带队下,媒设学院和安泰经管学院的34名同学前往位于深圳的平安集团总部,与集团的校友进行深度交流。 

据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苏良子介绍,平安集团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集团如今已实现传统金融领域的全覆盖,并逐渐开拓互联网金融的市场。在传统服务层面,平安拥有了涵盖保险、投资和银行等金融业各个领域中的多家子公司,各专业公司能够配合作战,推动着集团战略的实现;而在互联网业务中,平安集团也在不断发力,在“一扇门、两朵云、四个市场”的战略体系下,将触角伸向了众筹、二手车服务和房地产电子商务等网络经济中的各类领域,进行着互联网金融的全面布局。对于这样的布局,集团的各位代表也希望,这些互联网业务能与传统的核心金融业务齐头并进,一同推动集团的发展。 

        交大校友谢国斌先生和高碧云女士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如何从一位集团新人不断提升到经理的工作经历,述说了平时的工作状态、工作内容以及薪资问题。凭借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全面而又深刻的行业认知和分析,两位校友与在座同学讨论了他们对于如今的金融市场行情的认识和主要关注的内容,细致解答了学生们对于金融政策和金融行情学习中的疑惑,给学生们上了简短却又丰富的一课。  

        苏良子还详细介绍了集团的人才选拔机制,通过完善的培养计划,对人才团队进行层层选拔,帮助优秀员工脱颖而出。同时,集团也在基于新时代的移动学习理念,系统化地打造了培训新模式。例如集团建设了一个知鸟平台,通过模拟现场培训,以及互联网游戏、视频等手段,建设了移动创新培训的平台。


(撰稿   余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