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领导慰问2014级学院军训学生[图]

阅读:13542 发布于:2015-09-08 21:18

2015年9月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2014级学生军训中期报告会在闵行校区东中院教室举行。媒体设计学院院长李本乾、学院党委副书记殷洁瑾、12连指导员蔡毓彬、17连连长、12连连长出席中期慰问会,会议由17连副指导员任乐主持。

  image002.jpg

慰问会以17连郭连长一首激情澎湃的《团结就是力量》拉开序幕。在郭连长的带领下,媒体与设计学院全体参训师生齐唱这首浩气回荡的军歌,“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这样的铮铮铁骨恰是学院参训学生在军训期间体现出的团结协作的宝贵精神。

 image004.jpg

 随后,媒设学院全体参训师生起立,高唱国歌以示敬意,纪念中国抗战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image006.jpg

 蔡毓彬老师作为指导员代表发言,先是对军训进行到中期的情况作了简短的总结,对学院男生和女生连同学们在军容军纪、政工和内务评比等方面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和赞扬。最后他期待同学们可以尽情享受军训,快乐军训,在军训中收获难得宝贵的战友情。

媒体设计学院参训学生徐红霞、程康喆和孙慧同学分别发言,和大家分享军训的点滴感悟,讲述了同学们的变化:从寝室的杂乱无序到后来的干净整洁、井井有条;从开始的自由散漫到现在的作风严明;从开始的独立自我到现在的团结协作。每位同学都有着极强的集体荣誉感,为了连队的荣誉奋勇争先。“蜕变”、“成长”和“感动”让同学们度过难忘精彩军训。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12连方连长受邀进行讲话,分享了与同学们夕夕相处的点滴感动,看到了同学们身上的变化,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训时光中能够向连队口号一样:钢铁十二,千锤百炼;披荆斩棘,奋勇当先。同为90后的方连长,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珍惜同学情、战友情,在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作风不断延续下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image012.jpg

 媒体与设计学院的成晟同学发表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演讲,以“抗争”为主题,结合真实的故事,讲述那段难忘的奋斗史。他的演讲抑扬顿挫、饱含激情、发人深省,让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着眼建设更好的祖国。

 image014.jpg

 媒体设计学院院长李本乾老师代表学院向来自武警部队的承训教官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对学院参训教师的全情投入表达了感谢,对全体学生所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感到欣喜,希望军训给学生带来成长和收获,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坚持到底,继续努力,共同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李本乾院长为2014级媒设学院军训学生发放慰问品,在慰问过程中老师们与同学们亲切的交谈,询问了军训的感受,师生之间互动的场面十分活跃。通过这个机会,学院领导与军训学生彼此之间加深了印象,联络了感情。

 image016.jpg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丰富的慰问品,李院长还为每一位同学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附有我们同学军训剪影的明信片,上面还有院长对同学们的殷切寄语,着实让在场的媒设学子感动不已,纷纷表示院长好贴心。

image018.jpg

(明信片正面:媒设学子军训剪影)

image020.jpg

 (明信片背面:李院长寄语)

据悉,媒设学子所在的二营12连和17连表现非常优异,结合专业实力,为军训团、营输送了大量的优秀的政工同学,为整个军训增光添彩。截止9月4日,两个连队共拿到三面沙场争锋旗,另外也拿到过政工标兵连、内务标兵连和军事标兵连。媒设女生17连孙慧同学不仅在整个交大军训中期汇报会上,作为3700名参训学生中唯一一名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体现了我们媒设学子的风采,而且她还晋级到“我眼中的抗战”主题演讲比赛的决赛,有望为连队争得更多荣誉。根据指导员和政工同学反馈,12连和17连在最后几天军训中,通过自身努力和各类荣誉加分,有望进一步夺取沙场争锋旗。

 

 

image021.jpg

 

最后,慰问在同学的大合影和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撰稿  白熠辰)
(摄影  昌    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