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体与设计学院喜迎2015级新生【图】

阅读:13424 发布于:2015-09-15 09:41

        2015年9月12日,在全校师生喜迎2015级新生的美好日子里,媒体与设计学院也迎来了283名青春活力的新学生、新面孔,他们为媒设学院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

        早上7点,由媒设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团委、本科生党支部四个学生组织组成的迎新志愿者穿着特色的院服,整齐划一、热情洋溢的开始迎接新同学。他们不仅为学弟学妹们指引报道流程,更在刚入学之初,号召新生写下红色誓言,加入党组织。

 image002.jpg 

        为了留下新生们独立生活的印记,媒设学院学生会特别设立了“今天我上大学了”拍照点,用拍立得记录下新生们告别父母,开始独立生活第一天的美好一刻。

 image004.jpg 

image008.jpg

image010.jpg

        在迎新展台,新生们收到了学院给他们的第一份礼物——一件院衫、一个院徽、以及一本承载师长关心与学长期待的新生日历。与传统的新生手册不一样,这份新生日历用精美图片和独特的文字告诉了新生,大一第一学期18周的生活学习各方面的内容。

          为了让新生家长了解媒设学院,也为今后家院互动、合力育人搭建平台,迎新当天下午,媒设学院召开了2015级新生家长会。100多位家长与学院老师们汇聚一堂,气氛真切而热烈。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同时以一个老师和父母的双重身份,表示希望通过学院和家长共同努力,让学生在校期间不仅收获专业知识,更能树立远大的人生志趣和价值追求。

        会上,学院副院长韩挺和党委副书记殷洁瑾分别从专业培养机制和新生入学适应期教育两个主题与家长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迎新家长会圆满成功,但这只是媒设学院迎新工作的一个开始,在接下里的一个月时间里,媒设学院将通过迎新大会、新生生涯辅导、追溯院史等主题活动,帮助2015级新生尽快完成自己角色的转变,开启大学生活美好的篇章。


(撰稿  刘京坤 黄怡葭 陈欣奕 俞佳奇)

(摄影  李林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