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体与设计学院隆重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图】

阅读:13891 发布于:2015-09-21 09:44

2015年9月16日下午,媒体与设计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上院500隆重举行。媒体与设计学院院长李本乾、党委书记单世联、副院长姜进章、院党委副书记殷洁瑾,各系主任和专业教师等出席了本次典礼。此次典礼由媒设学院2015级新生钱程主持

首先,院长李本乾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2015级新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用“羡慕”、“期待”、“祝愿三个关键词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祝福,并希望作为新交大人的2015级新生能成就“第一等”学问、“第一等事业、第一等品行,为母校争光添彩。

媒设学生会主席成晟作为老生代表,以自己的经历向新生们解释了何为大学,展示了学院大师云集的魅力,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向优秀者学习。最后,他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结,鼓励新生们在新的起点书写新的辉煌!

来自艺术设计系大一的乐齐钦同学代表媒设283名新生进行了激情昂扬的发言。他表示将牢记和践行张杰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关于“独立”的讲话,将批判性思维应用于生活学习点滴,成就更好的自己。此外,他还表达了对学校良好环境和贴心保障的感激之情,抒发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并号召2015级新生们能够时刻以大师为榜样,思源致远,砥砺前行。

典礼现场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就是佩戴院徽。学院领导将崭新的院徽佩戴在本硕博及留学生代表的胸前,在场同学纷纷感受到院领导对大家的殷切期望。作为新一代的“媒设人”,大家定将不负所托,续写媒设学院的辉煌。


最后,英国拉夫堡大学教授John William Dony作为嘉宾寄语学院新生,他对同学们能够进入世界一流学府学习深造表达了祝贺,也嘱托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够多参与课外活动,广交朋友,打开眼界,不断修炼自身。他强调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希望同学们能坚持专注于自己的梦想,成就一番事业。


在一片掌声中,媒设学院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相信媒设新生将秉承媒设人、交大人的精神,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圆梦于媒设、圆梦于交大!

 

(撰稿  姜菲凌 张奕民 金梦瑶)
(摄影  范雅晨 俞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