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在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作品展荣获佳绩【图】

阅读:13233 发布于:2015-10-27 15:38

20151021日下午4点,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在红沙发厅举行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作品展颁奖仪式,为学院选送的艺术作品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媒设学院院长李本乾老师,院党委副书记殷洁瑾老师,以及所有的获奖师生和部分同学出席了此次活动。

image002.jpg

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是由教育部举办的面向全体高校师生的大型赛事,媒体设计学院本次选送的作品中荣获佳绩。邱子珅的《新中医经络本草绘本》(指导老师媒设学院孔繁强)荣获教育部艺术作品类甲组一等奖,陈琦(电院)的《陈琦篆刻》、李叙阳(物理与天文学院)的《草书对联》(指导老师均为媒设学院徐庆华老师)分别荣获教育部书法篆刻类甲组一等奖和三等奖。朱佳妮的《中国梦之上下交通》和蔡云逸的《梦里生华》荣获上海市绘画作品乙组一等奖,潘爱的《建国65周年地铁交通纪念卡设计》荣获上海市设计类乙组作品一等奖,李本乾、张湛老师的《数字艺术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荣获上海市论文类一等奖。以及钟嘉明、何陈乘、王齐禹、张骕珺、隋烁、许洁等多位同学荣获上海市设计类、微电影类乙组二等奖。他们的成绩,展现了媒设师生们出色的艺术才华。学院特此举行了以“我眼中的艺术之光”为主题的大艺展颁奖典礼及交流活动。

image004.jpg

在颁奖典礼环节中,李本乾院长为获奖的学生及各位指导老师颁奖,并表示:对于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对于老师们的辛苦指导表现感谢,希望同学们和老师们能够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作品,再创佳绩。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随后,获奖学生以及指导老师针对“我眼中的艺术之光”进行了主题分享。

image010.jpg

有学生指出:在学习和参赛过程中,大家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提升了艺术自信,创作的过程使个人的艺术修养和思想得到了升华。image012.jpg

用艺术作品传承中华文化,已经成为艺术家心中的“中国梦”。

image014.jpg

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互相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提问和互动不断。

image016.jpg

在一代代对艺术的传承和领悟当中,艺术将在更多富有创造力的生命里迸发出新的力量,期待媒设师生们再创辉煌。

 

(撰稿  曹欢  陈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