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媒体与设计学院2015级新生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图】

阅读:14463 发布于:2015-11-11 09:34

2015117下午,媒体与设计学院全体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奔赴徐汇校区参观钱学森图书馆,领略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学长的风采。

image002.jpg

一踏入序厅,同学们就被4015块印有钱学长手稿的红砖所吸引,此艺术品名为升腾的智慧代表钱学森从1955年到1966年“两弹结合”首次成功的4015个辛勤工作的日日夜夜。同学们在此处伫立凝望,感受着钱老的爱国情怀与超凡的智慧。

image004.jpg

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的四个展区——“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展区全方位展示了钱学森同志在中国科技发展中的诸多贡献与成就,展示了钱老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以及爱国、奋斗、淡泊名利的卓越一生。同学们在参观钱学森图书馆时,逐渐体会到钱老为中国航空事业所做的各项贡献、忠毅的爱国精神,惊羡于钱老所取得的众多荣誉。钱老的一生成就促使同学们在专攻之外注重全面的发展,学习钱老,将自己塑造成一个综合素质良好的新时代青年。

 image006.jpg

    经过一个小时的参观,同学们对钱老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激励着大家在祖国的发展之路上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激励着同足额们在求学路上更加地努力。作为媒设学院的新生,同学们纷纷表示钱老除了在科学领域拥有卓越成就外,也不乏丰富的艺术哲学等领域的人文修养,值得大家学习,也启示着同学们要注重多方面的个人进步与发展,充实完善自我人格。作为交大人,同学们认识到了何谓“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也会努力奋斗,向这位先进榜样靠近。


 

(撰稿  戴雨吟)

(摄影  王子超  殷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