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无声之艺象”上海交大首个学生个人書畫艺术作品展举办[图]

阅读:14165 发布于:2014-12-18 17:38


        近日,上海交大首个学生个人書畫艺术作品展,“无声之艺象”——杨晓婕个人書畫作品微展览在闵行校区图书馆主馆开展。12月 17日下午举行了画展开幕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媒体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单世联、图书馆馆长陈进,以及相关的老师和学生出席了开幕式,杨晓婕的父母也来到活动现场。开幕式由媒设学院党委副书记殷洁瑾主持。

        郭新立为展览开幕致辞。他表示,无声之艺象,名字非常富有诗意,書畫艺术,是无声胜有声,表达人类灵性艺术之美。交大历来重视对学生人文艺术的教育,我们有李叔同先生开近代艺术之先河,有卢燕学长得世界电影之殊荣。郭新立指出,今天的交大在致力于培养人文艺术人才的同时,也将艺术的享受带给全校师生,把科学技术和文学艺术结合起来,让学理工的同学学点文学艺术,学文科的同学学点自然科学。这也是钱学森学长留给我们的一个启示。


 



     陈进和单世联为杨晓婕颁发展览证书。杨晓婕将亲手绘制的一张肖像画赠送给郭新立,以表达她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




        杨晓婕从1岁开始习画,2岁便获得了第一张获奖证书,天然的艺术细胞、家庭的艺术熏陶、学校的艺术学习,让这个用艺术呼吸的女孩在書畫的艺术道路上不断成长。她在感言中表达了对过去成长经历中给过她帮助的师长和朋友的感激之情,更坚定了未来艺术道路的追求之心。

此次展览由交大媒设学院和图书馆主办,期间得到了媒设学院叔同書院和图书馆“艺术与创想”学生作品展示基地的支持,将在交大闵行校区图书馆主馆一楼展厅展出至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