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16年下半年前沿讲座(三)

阅读:14896 发布于:2016-11-10 15:01

演讲题目:互联网浪潮、全球网络治理与世界新秩序

演讲嘉宾:方兴东教授

演讲时间:2016年11月14日10:00-11:30

演讲地点:媒体与设计学院东森厅

 

嘉宾简介:

方兴东,现任国家信息中心博士后,汕头大学教授、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兼国际互联网研究院院长,浙江传媒学院特聘教授、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方兴东教授1996年进入互联网领域,从事产业分析和评论,迄今出版相关著作20部。1999年,他的著作《起来——挑战微软霸权》引发全国关注,改变中国IT业发展进程。在新浪网、北京青年报等联合推出的“对中国人影响最大的20世纪书籍”评选,该书成为唯一入选的IT图书。2000年,被《新周刊》、新浪网、湖南卫视等媒体联合评选为“中国十大新锐青年”之一,同年被《中国青年报》推选为“IT新时代十佳青年”及中国计算机报》“影响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十大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