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 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第二批)

阅读:15574 发布于:2017-04-19 21:57

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

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复试办法(第二批)


 

一、招生计划

 

招生学科名称

招生导师姓名

剩余博士生招生计划

(含追加计划)



工商管理(新媒体传播与管理)

李本乾 教授

1


工商管理(新媒体传播与管理)

Alex Ivanov

特别研究员

1(新引进人才)




二、申请时间及材料递交


1、申请人于即日至2017年4月24日13点前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并通过网上银行缴纳报名费(路径: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上报名→博士生入学申请→在线登记及修改),报考类别为“全日制非在职”;下载打印报名表,备齐申请材料。


2、材料清单:共两类


(1)申请材料:①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1份(从网上报名系统用A4纸下载打印);②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供在校研究生证复印件;复试时提供原件);③硕士生课程成绩单原件(复印件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成绩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④获奖证书复印件;⑤在学或工作期间的科研成果(含已取得的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或专著等复印件;⑥两封推荐信(本学科或相近学科的副高以上职称专家推荐并密封、签名,必须有申请人的硕士生导师推荐)(可从研究生院的通知《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点击下载推荐信模板http://yzb.sjtu.edu.cn/admission/manual/doctor_letter.ahtml);⑦相关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1份;⑧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目录;⑨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⑩其他相关材料。

申请材料寄送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媒体与设计学院A103教务办公室


(2)复试资格审查材料:①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②研究生毕业学历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及学位认证报告(考生需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hinadegrees.cn,进入“学位查询”在线申请学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位认证报告);③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学籍)认证报告(考生需登录“高等教育学生信息咨询网”www.chsi.com.cn,进入“学信档案”在线申请学籍验证,打印下载本人的学籍认证报告。如不成功可根据要求申请书面认证,获得“学籍认证报告”);④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资格审查材料原件备查,复印件上交,不予退回。

资格审核材料:进入复试后携带现场验证及上交,无须寄送。


考生务必保证提交材料的真实准确,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三、复试安排


1笔试

博士点名称

专业课1

专业课2

地点

备注

个人兴趣和学习态度考察

新媒体传播与管理

传播理论

426

(周三)

9:00-12:00

媒介管理

4月26日

(周三)

13:00-16:00

闵行校区

媒设学院A407

不指定参考书目

427

(周四)8:00-900


2面试

2017年4月26日(周三) 下午16:15开始   闵行校区媒设学院A407

1、综合面试(不低于30分钟):学习动机、科研背景、学术研究经历等

2、专业知识考察及英语能力测试:不指定参考书和面试方式;

3、导师综合评价:综合评价考生科研潜能和培养前景研究计划;

4、考生回答面试专家提出的有关问题。


3体检

4月27日 闵行校区校医院 具体以研究生院招生网公告为准


四、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满分为500分。具体构成为两门业务课笔试各100分,共计200分;专家组面试100分;导师评价100分;英语100分(其中按全国大学英语六级成绩、新TOEFL 或IELTS 成绩折算占75%,英语面试考察占25%);

2、复试采取差额选拔方式进行,按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复试各单项成绩在60分以下(不含60分)者为不合格,复试总成绩在300分以下(不含300分)者,不予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