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17年下半年度学术前沿讲座信息(二)

阅读:14189 发布于:2017-10-17 15:47

 

主题:朱其立教授讲座信息

主讲:朱其立教授

讲题:Basic in web search and retrival(search engines,web ads and web crawlers)

地点:媒体与设计学院东森厅

时间:10月18日上午10:00

 

教师简介:

 

朱其立,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他分别于1999年和2005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学士(荣誉)学位和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并获Dean’s Graduate Award。他于2005年到2007年在美国微软从事软件设计工程师工作。从2007年到2009年他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和讲师。2010年3月至9月他在微软亚洲研究院访问。

 

朱其立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与知识发现。他设计和实现的LearnPADS系统是国际上首个能为海量定制数据 (流) 全自动生成一系列诸如XML转换器,统计分析器等数据处理工具的系统。该系统发表在国际顶级计算机学术会议如POPL和SIGMOD上,并获得同行广泛关注和好评。早前他所设计和实现的OCP系统以及RC-tree算法也在顶级会议ICLP和ICDE上发表。2010年加入上海交大以来,他领导的研究小组已经在SIGCOMM、SIGMOD和KDD等顶级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其中SIGCOMM论文为上海交大首次。他的成果在Google Scholar上被引用450多次。其中单篇被引用高达近200次。朱其立近期获得的荣誉包括微软铸星计划、上海交大全英文教学第一名等。

 

朱其立与微软亚洲研究院、普林斯顿大学、AT&T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有广泛和长期的合作关系。他所指导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均有机会进入微软亚洲研究院实习,或到上述学府和研究机构实习或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