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媒体与传播学院2021年推荐科研成果特长生 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

阅读:31680 发布于:2020-09-25 23:26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要求,为确保学院2021年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推免生的选拔质量,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订如下推荐选拔办法:

一、专家审核小组

审核小组组长:主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李康化

审核小组成员:副院长邵国松、传播系科研主任禹卫华、电影电视系科研主任艾青、文化产业管理系科研主任江凌

审核小组秘书:本科教学秘书彭娅娅

审核小组联系方式:电话:34204265

                  邮箱:yypeng@sjtu.edu.cn

二、推荐选拔原则

1、科研成果特长生需符合《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和《媒体与传播学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推荐选拔条件。

2、科研成果原则上仅限学生本科阶段在核心期刊上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的与学业相关的科研论文。学生与直系亲属或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的科研成果仅作为参考,不纳入学生本人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3、专家审核小组可会同本研究领域权威专家,对学生的科研成果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并组织相关学生在一定范围进行公开答辩,专家审核小组及每位成员都要给出明确审核鉴定意见并签字存档。答辩全程录音录像。

4、通过审核鉴定或答辩的科研成果特长生,须在本单位网站上予以公示。

三、科研成果认定

1、对学生提交的多篇科研成果实行代表作评价,评价重点聚焦创新质量和个人贡献。有多项加分情况时,原则上只取最高一项,不得为仅符合单一或部分遴选指标的学生单列计划或破格推荐。

2、计分标准:

根据《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学术期刊分级办法》期刊论文分为六类:

等级

A

B

C类及EI

D

CSCD

其他核心期刊

A1

A2

A3

B1

B2

分值

3

2.6

2.2

1.8

1.6

1.5

1.2

0.8

0.5

结合学院实际,在上述分类中,《新闻与传播研究》由 A3 认定为 A2;《现代传播》由 B2 认定为 B1;《国际新闻界》和《新闻大学》由D 类认定为C 类。

3、通过审核鉴定或答辩的科研成果,纳入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

四、管理与监督

本项工作在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的领导下进行,由专家审核小组具体负责,推荐办法、推免名额分配方案、拟推免名单须由专家审核小组报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集体研究审定,推免工作情况会以适当的形式向学院党委和纪委汇报。为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平公正性,学院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监督电话 021-34204265(教务办)。本办法由媒体与传播学院教务办负责解释。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

                                   202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