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15年上半年前沿讲座(六):洪浚浩教授(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传播系教授)

阅读:13633 发布于:2015-05-28 14:46

演讲题目:传播学研究的发展趋势、瓶颈与困境。
演讲嘉宾:洪浚浩教授(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传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演讲时间: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上午10:00-12:00
演讲地点:媒体与设计学院大楼B203(东森厅)


Hong Photo.jpg

洪浚浩教授简介

    洪浚浩教授于1995年获美国奥斯汀得克萨斯大学传播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传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马萨诸塞大学传播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2006年起被聘为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项目海外评审专家,2012年起被聘为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海外评审专家。自上世纪80年代末出国以来已出版中英文著作多部,发表各类学术文章一百六十余篇,并为美国出版的英文五卷本《中国大百科全书》传播与媒介方面的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两卷本《传播学新趋势》的主编,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传播学》一书的联合主编。

 

    主要教学与研究领域包括国际传播与国际政治,传媒与社会发展,以及新媒体对社会的影响等。获得过多项学术奖励,被多个国家的主要媒体采访。曾先后被选举担任全美中国研究联合会(USCS)会长和国际中华传播学会(CCA)会长。

 

    先后任二十多家国际学术刊物的特邀主编、编委和评审专家,多家国际学术出版社的学术专著评审专家,并担任国内及香港、澳门、新加坡等地二十多所重点大学的讲座教授、访问教授、客座教授和特聘研究员,以及国内多所重点高校中外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外方指导老师。多次应邀到国家有关部门、中央和地方的主要媒体以及一些省巿政府和多所大学讲学与开展合作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