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16年上半年度前沿讲座(四)

阅读:13869 发布于:2016-04-06 09:46


演讲嘉宾: 朱春阳博士(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


演讲题目: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方向的反思


演讲时间:2016年4月11日(周一)下午13:30-15:00


演讲地点:媒体与设计学院大楼二楼东森厅


作者简介

复旦大学传播学博士,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媒介管理研究所所长,《新闻大学》(CSSCI期刊)常务副主编,中国传媒经济与管理学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市场评估部专家以及多家传媒集团特聘研究员苏宁集团互联网传播学院客座教授等

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媒体经济、传媒产品创新、文化产业政策比较研究致力于文化传媒产业区域与国际竞争力培育政策体系的比较研究,集中于电视剧、电影、动画与出版四个产业的区域与国际竞争力以及相关政策研究;关注新媒体经济的发展与演变,尤其是新媒体对传统媒体发展路径与制度演进的影响研究;同时,对新媒体时代的政府公共传播、企业危机传播等领域也有持续的关注和研究。

主持国家社科项目3项;省部级重点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8项;媒体与政府横向合作项目20余项。

出版著作多部,包括:《传媒营销管理》《现代传媒产品创新理论与策略》《现代传媒集团成长理论与策略》《现代传媒集团产业链发展研究》《新媒体时代的政府公共传播》《媒介融合时代的传媒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等。

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代表作有:《权益分割的技巧与市场延展的边界:电视剧产制模式与国际竞争力关系的比较研究》《基于钻石模型视角的区域动漫产业扶持政策比较研究——以杭州、长沙为例》《如何撬开阻隔全国性电视产业市场生成的大门——以2005-2012我国省级卫视“选秀”节目热潮演变为例的研究》《中国文化“走出去”为何困难重重——以文化产业国际贸易政策为视角的考察》《有效发行:一只中国报刊改革演进过程中的“麻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