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2016年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传播系第四届“传播精英”夏令营招生简章

阅读:30764 发布于:2016-05-24 08:48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成立于2002年,新闻传播学在2012和2014年两次进入本专业QS国际排名前百,已成为具有较高国际声誉和国内领先的重点学科。目前形成了以新媒体为核心领域,以计算新闻学传播学、大数据传播应用、媒介经济与管理、舆情管理、媒介融合为突出特色的生态学环。为培育未来媒体传播精英人才,将于2016年7月4日至8日举办“第四届传播精英”夏令营。夏令营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媒体与设计学院承办。

一、申请资格

经本人申请,所在院校推荐并符合下列条件者,由我院审核确定可参加“传播精英”夏令营:

1、申请者应为国内985高校或国家重点学科院校的在校三年级学生(2017年毕业)。

2、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五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前15%(985高校前30%,C9高校前50%);或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已发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论文、获得教育部大学生艺术节奖项等)。

3、欢迎跨专业报考,有一定的新闻、传播学基础,基本的统计学、数据知识。

4、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或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申请方式(两种方式缺一不可)

1、须登陆我校研究生院网站www.gs.sjtu.edu.cn-研招网-网上报名-夏令营网申完成报名;

2、须下载“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2016年第四届‘传播精英’夏令营申请表”,填写完成后,随申请材料一起发送至指定邮箱(sjtumedia@sina.cn)。

特别提醒:每人只能报一种学位类型(学术学位或专业学位选一),不得重复申请。

三、申请材料

     1、申请表,申请人网上(smd.sjtu.edu.cn)下载

     2、近期在校成绩单(教务部门盖章的原件,含排名)装入信封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加盖教务处公章;

     3、一份自荐信(格式内容不限,中英文皆可);

     4、申请人所在院系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推荐信一封,需推荐人签名封缄;

     5、如录取,报道时需携带各类证明材料(如英语水平等级、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奖状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等,原件备查,复印件上交)现场验证。

为方便各位同学投递材料,本次所需申请材料之1、2、3、4一律采用电子档的形式投递(纸质文件请予拍照或扫描为电子文件发送,纸质原件请报到时递交)。具体要求如下:

     1、电子邮箱:sjtumedia@sina.cn(限30兆,收到回复),邮件以学校+专业+姓名作为标题。

     2、申请材料投递截止日期为2016年6月12日止。

四、资格审查

    我院根据申请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专业能力、研究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组织专家对申请者进行参营资格审查,入围者将于2016年6月20日之前收到夏令营参营通知(电话短信通知)。

五、优惠政策

    我院将综合申请者的基本情况及在夏令营期间综合表现,给营员提供相应的招生优惠政策(夏令营所获待遇应与实际报考学位类型和专业一致):

     1、A档招生政策规定:①如获得母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可拟录取为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②如参加全国硕士生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初试成绩符合我校所报学科门类(或学位类别)规定的复试分数线,可直接进入复试;

     2、B档招生政策规定: ①如获得母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要求,可获得参加我系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资格,通过复试审核后,优先录取;②申请者未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参加全国硕士生招生统一考试报考我系,初试成绩达到上海交通大学公布的2017年相关学科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和单科分数线)标准后,可直接获得复试资格,通过复试审核后,优先录取。

六、活动安排

    (1) 学科介绍,学院各实验室、校园参观;

    (2) 上海某新媒体公司参观;

    (3) 大数据应用与传播工作坊;学者、专家、业界领袖连环讲座,对话。

    (4) 无人机操作、网络视频拍摄实践活动。

    (5) 交流联谊,结业典礼。

七、其它
     1
、媒体与设计学院本次招生工作,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具体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学校招生监察小组也全程参与督察工作,以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开、公正、公平和有效性。

     2、媒体与设计学院将免费提供所有参营者夏令营期间在沪的全部食、宿(统一集中安排)。

     3、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教务办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4265

         联系人:王老师


2016年“传播精英”夏令营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