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张杰校长为我院毕业生做远航教育

      2016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学院举行了主题为“祖国强盛,我的责任”的本科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校长张杰院士与毕业生党员们进行了亲密互动,我院院长李本乾、党委副书记李春梅与毕业生做交流。

   

    在全场奏响国歌之后,李本乾向2016届毕业生党员们致以热烈的祝贺,祝贺他们即将完成从一名青年学生到社会中流砥柱的角色转变。他希望毕业生党员们在未来的人生长路上,不仅要有修身恪己的追求,更要有兼济天下的抱负。他祝愿党员们不管身处何地,从事何种工作,都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在服务社会的奋斗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学生党支部书记任乐报告了支部构成情况及四年来的主要工作。陈嘉裕、陆瑶、胡冰三位毕业生党员代表分享了毕业感悟,表达了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向远方航行”的期许。    

  听完大家的交流发言,李春梅与毕业生党员们分享了1934年钱学森学长那一届的毕业故事。她鼓励党员同学们要向以钱学森学长为代表的老一辈交大人学习,博学多闻,坚定自己的报国志向,坚守理想信念,将来更好地为祖国和人民服务,同时也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最后,张杰与毕业生党员们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他向党员们提出一个问题——“从现在开始去远航,什么特质对你们最重要?”。毕业生党员纷纷踊跃回答提问,陆瑶同学回答说,是一颗能在任何环境下处变不惊和持之以恒的心。任乐同学认为是创新的精神,是善于发现新事物,寻找规律并且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优化能力。洪思怡和陈仪则认为是反省与了解自己的能力,同时还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张杰校长对每一位毕业生党员的发言都做了肯定,但他并没有马上给出自己的答案,表示将在7月3日的全校本科生毕业典礼上分享自己对于这个问题的思考。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在参加远航教育活动前,张杰参观了学院第25届设计系本科生毕业作品展,作品的创作者们分别介绍了作品的情况,张杰对毕业生们的专业素养表示赞赏。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河山、副院长韩挺一同参观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