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3月25日上午,我院2016届毕业研究生党员远航大会在学院B407举行。媒设学院院长李本乾、党委副书记常河山、党建负责人蔡毓彬以及学院2016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党员共同出席。大会由2013级党支部书记冯明惠主持。

会议在全体党员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紧接着2013级党支部书记冯明惠代表支部,对支部的两年半工作生活进行总结报告。硕士2013级学生党支部成立以来,优化了组织设置,成立了五个党小组。建立健全了支部各项工作制度,建立了严格的支部考勤制度及支委会工作制度。转正及新吸纳党员共11名,自支部成立以来,秉持着严谨的考察制度,发展新党员4名,转正预备党员7名。

随后,支部的优秀党员代表邢洪辉和徐泽辛同学进行了发言。邢同学作为党员代表,作为支部委员,更作为媒设学院学生的一员,表示了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以“饮水思源”的校训告诫党员同学们在扬帆远航的同时也要记得感恩母校、回馈社会。徐同学则是媒设学院创业公司中的一员,他表达了对支部书记这一年来的辛苦工作的感谢,也以自己的创业举动与同学们共勉,未来需要更多年轻人的力量作为中流砥柱。

院长李本乾老师为全体硕士毕业生上了大学期间的“最后一课”。李本乾老师告诉同学们,离开母校踏入社会工作是大家成为社会人的第一个选择,未来还会面对无数的转折点和选择。在此他提出第一点,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脚踏实地。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结,而应该是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坚守一份责任之心,甘于奉献,报效祖国。最后他代表学院和全体教师向全体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开始更为精彩的人生历程表示由衷的祝贺。

党委副书记常河山老师也对所有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寄语,他表示媒设的学生们都是优秀的人才,在出社会之际,希望各位能保有赤子之心,做一个正直的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他希望同学们能时刻铭记党员是一面旗帜,无论何时严格要求自己,以正能量感染他人。与此同时,他表示无论身在何方,母校永远是毕业生的港湾,记得以一个交大人媒设人的身份常回家看看。

所有毕业生都感受到了院长、副书记亦师亦友的尊尊教诲。在此为了让同学们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进行了佩戴党徽的环节,院长和副书记亲手为一位位毕业生党员别上这庄严的徽章,也是作为一个光荣的共产党员的象征。紧接着,所有的学生们在党支书冯明惠的带领下,再次重温入党誓言,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铭记于心,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践行脚踏实地、奉献祖国的诺言。   

大会在誓词声中进入尾声,希望所有毕业生党员能不忘初心,放飞梦想,感恩母校,饮水思源,在未来的道路中有着不平凡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