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理想、爱国、责任、勤学”—— 媒设学院李彩英与入党对象谈核心价值观


       5月6日,媒体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建发展对象座谈会在徐汇校区桃李苑1004会议室召开。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媒设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彩英,媒设学院党委副书记殷洁瑾,学生党建指导老师蔡毓彬以及媒设学院2015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参加座谈。会议由蔡毓彬主持。

    会上,各位发展对象作了自我介绍,结合实例和专业知识,分析了信息传播、书香社会、人际关系、网络游戏及中国梦等五个社会热点话题,并结合社会现状,对当 前的社会现象表达各自看法以及对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殷洁瑾进行总结,她赞同同学们运用专业知识对社会现象进行分析和认识,更鼓励同学们将这种认识和责任落 实到身边小事,更要落实到自身,慎独、慎微,众善奉行,做有态度、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随后,老书记李彩英提出了对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理想、爱国、责任、勤学”的八字要求,并就大学生如何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她提出 大学生应拥有与国家前途命运相关的理想,把爱国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第一要义;同时明确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将理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通过勤学打 下扎实厚重的基础;还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同学代表精心准备了礼物赠送给李彩英,并送上真诚的祝福。  

      

       会后,同学们前往徐汇校区老图书馆参观了校史博物馆。在解说员的精彩讲解下,同学们对母校交大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坚定了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交大人的决心。  

    最后,同学们前往交大烈士纪念碑,为史霄雯和穆汉祥两位青年烈士献花,并进行五四青年节宣誓,立志勤奋学习,为服务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